注册  |  登录
声明

纪念币收藏如何“猪”拱财门

2019-02-22 15:55: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纪念币收藏如何“猪”拱财门

春节前异常火爆的2019中国己亥(猪)年金银纪念币,你抢购到了吗?没有不要紧。记者获悉,该套纪念币的“预约兑换”虽已截止,但2月22日至2月28日,“现场兑换”即将接棒,公众在此期间可在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兑换业务。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已对当地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银行营业网点、分配数量和兑换要求等细节进行了公告。

根据以往的规律,岁末年初总是金银币市场的传统旺季,也是纪念币尤其是生肖纪念币收藏爱好者的特殊节日。2019年是中国农历猪年,中国人民银行已定于2018年11月16日发行2019中国己亥(猪)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7枚,金质纪念币10枚,银质纪念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具体来看,13枚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写实家猪造型,衬以装饰猪首纹样,并刊面额及“己亥”字样;4枚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中国民间传统装饰猪造型,衬以吉祥纹饰(局部彩色),并刊面额及“己亥”字样。

其中,最大发行量分别仅为18枚、50枚、118枚的10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2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1公斤梅花形金质纪念币更是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分别含纯金10公斤、2公斤、1公斤,成色均为99.9%。

那么,纪念币收藏究竟有哪些门道?需要重点考量哪几项因素?如何才能让你手中的纪念币“猪”拱财门?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收藏者在选择纪念币时,有4种思路可供参考。

一是选择题材鲜明、设计精美、有工艺有特色的币种;二是选择同一个项目中发行量相对适中或偏小,市场表现明显强于其他规格的币种;三是选择具有明显抗跌性的“老精稀”金银币;四是选择特殊规格的金币或银币。

2019中国己亥(猪)年金银纪念币收藏就属于第一种思路。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生肖金银币的发行以十二年为一个周期,收藏者为了集齐十二生肖,往往会形成长期、稳定的收藏群体,这也会对市场供需产生影响。

再看第二种思路。目前,大部分金银币项目都包含2种或以上规格的金银币。一般情况下,大规格金币、银币发行量远远少于小规格的金币、银币,其市场表现也往往强于小规格币种。

针对第三种思路,投资者首先需要明确“老精稀”金银币的概念。虽然业界对此尚无统一定义,但被市场认可的说法是“发行时间在2000年以前,金币发行量在1000枚以下,银币发行量在3000枚以下,图案设计比较精美、工艺精湛的早期金银币”。

例如,第一轮生肖金银币中的大规格金币和银币、中国出土文物纪念金币、中国古代科技发明发现金银币等。

最后看第四种思路,收藏者可重点关注以下金银币。我国贵金属纪念币的常见规格有4种,即1/4盎司(金币),对应目前的7克;1盎司,对应目前的28克;5盎司,对应目前的142克;以及1公斤的。相比之下,1/3盎司规格的金币,以及2盎司、1/4盎司、1/2盎司规格的银币则相对较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并收藏。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