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迅雷发布2018财年Q4及全年业绩:总营收创上市以来最高记录

2019-03-11 10:15:19    来源:中国网    

北京时间3月7日晚,迅雷集团(纳斯达克证券代码:XNET)公布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

数据显示,云计算业务仍是迅雷营收增长的主要引擎,并为迅雷的营收带来了自上市以来的最佳业绩:2018全年迅雷集团总营收为2.32亿美元,较2017年增加了15.0%,这也是迅雷自上市以来的最高纪录;包括云计算在内的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为1.2亿美元,同比增长29.6%;互联网广告收入为2,780万美元,同比增长23.6%。

2018年Q4总营收为4,230万美元,其中包括云计算在内的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为1,810万美元,会员业务收入为1,820万美元,互联网广告收入(主要来自移动端广告)为600万美元。

2018全年迅雷集团总营收为2.32亿美元

尽管中国互联网行业受环境影响普遍出现“寒潮”,但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在本次财报中表示:“2018年是迅雷转型的一年。在这一年中,迅雷的共享计算业务取得了重大进展。通过产品和技术的创新,共享计算不仅在网络规模方面得到了显著扩大,而且计费带宽在12月达到了历史新高。在区块链业务方面,通过为市场提供高性能的区块链底层技术服务,迅雷成为了区块链行业的领先企业。这些成绩都将为迅雷带来广阔的市场前景。”

云计算仍是营收主引擎会员数量显著回升

经过近两年以来的战略转型,迅雷已经成为了一家主要以云计算业务为驱动的企业,这一点在财报数据中体现明显。从收入结构上看,2018年迅雷集团总营收为2.32亿美元,包括云计算业务在内的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总营收为1. 22亿美元,占总营收比重约52.8%;会员业务收入为8,190万美元,占总营收比重约为35.3%;互联网广告收入为2,780万美元,占总营收比重约12.0%。

2018年,云计算和IVAS的总营收为1.22亿美元

同时,云计算业务已经连续三年上涨,成为了迅雷稳定的增收引擎。根据财报披露,2016年迅雷全年营收中,包括云计算业务在内的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0.34亿美元;而2017年包括云计算业务在内的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为0.94亿美元,同比增长178.3%;2018年,云计算和IVAS的总营收为1.22亿美元,同比增长29.6%。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财报中还披露了星域云近期已经与互联网行业的巨头企业达成了合作。分析人士认为,在激烈的云计算市场竞争中,能保持高速发展,并逐步扩大市场占有率,是迅雷云计算业务技术优势的体现,也是其长期稳定发展得保证。

在会员业务方面,受订阅用户平均数量下滑的影响,2018年迅雷会员业务收入为8,190万美元,同比下滑3.6%。其中,Q4会员业务收入为1,820万美元,环比下降4.8%。但陈磊透露:“迅雷在传统下载业务方面也表现不错。通过不断丰富增值服务和内容,迅雷会员数量下降的趋势在第四季度实现了扭转。”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迅雷会员用户为378万,而截止2018年9月30日,注册用户为340万。回升趋势明显。

共享计算与区块链潜力显现实际应用落地加速

作为迅雷的主力业务和未来业务,共享计算和区块链在2018年显示出了强劲的“节流创收”能力。

带宽成本为4,810万美元,占据总营收的20.7%

财报显示,2018年迅雷营收成本为1.2亿美元,占据总营收的49.8%。其中,带宽成本为4,810万美元,占据总营收的20.7%,对比2017年带宽成本为6,840万美元,占据总营收的33.9%。

2018年迅雷毛利润为1.15亿美元

同时,2018年迅雷毛利润为1.15亿美元,同比增长39.0%,毛利率为49.5%,对比2017年毛利率为41.0%。2018年毛利润的提升,主要因为云计算业务得到改进及带宽成本的降低。

在过去几年中,迅雷依靠共享计算模式,将普通家庭的闲置资源转化为企业可用的云计算服务,不仅为客户提供了高质量、低成本的产品,同时大幅降低了迅雷自身的带宽成本。由于该模式具有规模效应,即规模越大,其边际成本越低,所以近年来迅雷带宽成本显著降低,同时毛利不断提升。

另一方面,为保持区块链业务的领先优势,迅雷在研发方面进行了较大的投入。2018年研发费用为7,680万美元,占据总营收的33.1%,对比2017年研发费用为6,690万美元,占据总营收的33.2%。根据公开披露信息,迅雷链自上线以来已新增了不少合作伙伴,如壹基金、来电科技、HGBC、绿松石溯源、海南绿能环保、懒懒生态、南方新媒体等,仍以实体经济企业及应用为主。

对于迅雷下一阶段的发展,陈磊在财报中表示:“5G技术的到来为物联网行业带来了关键的推动趋势,也将加大对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的需求。通过这几年的投资部署,我们已经建立了覆盖全国性的共享云计算网络节点,并推出了边缘计算的商用解决方案。我们相信,我们的先发优势和技术积累会有利于我们抓住这一巨大机遇。2019年,我们预计,迅雷的共享云计算业务在未来的一年里将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徐铭扬]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