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7000多万人工薪所得不再缴个税

2019-01-23 11:55:40    来源:北京日报    

自2018年10月1日个人所得税开始第一步改革,新政施行3个月为民减税约1000亿元,7000多万个税纳税人的工薪所得无需再缴税了。昨天,在京召开的全国税务工作会发布了这一消息。

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披露,2018年税务部门共组织税收收入(已扣减出口退税)137967亿元,比上年增长9.5%,全国共办理出口退税15014亿元,增长9.7%。

同时,全国税务系统通过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减税政策,超额完成全年减税目标,缓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2018年5月1日起实施的增值税三项改革平稳推进,当年5月至12月降低增值税的税率减税约2700亿元,其中制造业减税占35%;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惠及50万户纳税人,减税约80亿元;有关部门还办理留抵退税114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开始施行第一步改革,当年3个月就减税约1000亿元,使得7000多万个税纳税人的工薪所得无需再缴纳个人所得税了。此外,新出台的支持创新创业税收优惠政策也减税约500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方面分析,去年税务部门落实减税政策的成效体现为“两降一升”。其中,税收增速逐步下降,由前4个月的16.8%回落到后8个月的5.2%,纳税人投诉量下降11%,并使得纳税人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去年,税务部门还在持续推进“放管服”,通过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2018年,全国税务部门制定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五年行动方案,以及深化“放管服”改革五年工作方案,共计出台120条具体措施。各级税务机关下大力气破解企业“注销难”问题,当年10月至12月有超过88万户纳税人享受了税务注销“免办”和“即办”服务。

对于2019年的税收工作,王军表示,各地税务部门要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一定要坚决防止和纠正收“过头税费”,做到依法规范征税收费。(记者赵鹏)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