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行走在公益路上的青春“追梦人”

2019-04-12 10:34:03    来源:经济日报    

行走在公益路上的青春“追梦人”

——记冀州区90后“最美志愿者”郜振蕊

在衡水市冀州区,有这样一位“90后”女孩,她多次跟随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大爱仁医”吴殿华远赴全国各地参与抗震救灾志愿服务,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挥洒在了祖国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她发起创建了冀州惠民爱心慈善公益服务中心,围绕敬老、扶幼、助残、助学等主题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个人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3000小时;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核心价值观,展现着一名当代青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她就是冀州区首届“道德楷模”、河北省第三届优秀志愿者——郜振蕊。

2012年7月,年轻的郜振蕊从河北一所大学的高级护理专业毕业,刚刚走出校园的她一心想凭借自己所学专业回报社会。当年8月,河北保定涞水野三坡发生了强降雨洪涝灾害,当时吴殿华老人正组织救灾医疗队准备去义诊,医学专业毕业的郜振蕊便主动报名参加,自此开启了她的爱心志愿之路。在涞水山区,她不顾天气阴冷,山路艰难,为伤员输液、包扎伤口,饿了就啃口面包,困了就用冷水擦把脸,冷了就咬牙坚持……当年9月7日,云南彝良发生5.7级地震消息传来,刚从涞水灾区回家不到一个月的郜振蕊又坐不住了。9月9日早6时,她再次“搭”上了吴殿华抗震救灾医疗队的爱心车,开始了千里驰援的行程。一路颠簸急行,马不停蹄赶到彝良,直奔抗震救灾指挥部。医疗队一行人被安排在县中医院救治伤病员,她跟随吴殿华走了一个帐篷又一个帐篷,为受伤群众包扎伤口,对情绪低落的灾民进行心理疏导,为行动不便的病号打饭,几个昼夜不间断的工作,郜振蕊甚至顾不上睡一个“囫囵觉”,但自始至终这位坚强的姑娘硬没叫过一声苦和累。

2013年4月26日,四川雅安芦山发生7.8级地震,郜振蕊随吴殿华抗震救灾医疗队在灾区救援了6天,诊治伤员80余名。同年7月22日,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发生6.6级地震,郜振蕊又一次前往灾区抗震救灾。2014年8月3日,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由吴殿华、郜振蕊等3人组成的救灾医疗队,再次赶赴灾区并在抗震救灾第一线转正为中共正式党员。每每谈及这几次跟随吴殿华老人参与抗震救灾的经历,郜振蕊总是平静地说:是吴老的精神深深鼓舞着我,这样的青春才无悔,这样的人生才出彩……

除了积极参与抗震救灾等重大自然灾害的志愿服务,郜振蕊还坚持投身于各类日常性社会公益活动中来,同广大青年志愿们一道参与敬老、助残、助学、环保、医疗援助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一如既往的为社会困难弱势群体献爱心、送温暖。这些年,不论是看望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贫困儿童的公益活动中,还是为农村贫困群众爱心义诊的村街小巷;不论是在为灾区爱心募捐的公益会场,还是环保宣传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处处都有郜振蕊匆忙而美丽的身影。“业余时间参与社会志愿服务的时间,加起来应该超过3000多个小时了吧,虽然留给自己个人的时间少了,但我感觉心灵很充实,很快乐!”郜振蕊一脸欣慰的说。

2012年12月,衡水市组织开展“11个市(区)县光荣院及敬老院巡回义诊”大型志愿服务活动,郜振蕊得知这一消息后,再一次毫不犹豫的报名了!在为期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她毅然决然地放下了自己的个人全部时间,同广大医务志愿们一道走近老人们身边,全身心的投入到义诊活动中来,用真情和爱心温暖着敬老院里的每一位老人,为超过5000名老人提供了爱心义诊服务,得到了敬老院老人们的一致赞誉和好评。“每次一到敬老院,老人早已等候在门口;每次离开时,不管天气怎么样,老人们总是把我们送到门口;车要开了,他们还一遍遍招手,目光中透出恋恋不舍的亲情”郜振蕊动情的回忆着当时的场景,“我知道这些老人们除了需要生活照顾,更渴望情感的关怀,能为她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觉很自豪!”谈到参与这次大型爱心义诊活动的初衷,郜振蕊饱含深情的说。

就在最近,郜振蕊还牵头创建了一家惠民爱心慈善公益服务中心,并为征召广大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共同开展社会公益活动而四处奔波着。她说,一个人的力量就像小溪,总是有限的,但如果能汇聚起社会爱心人士的力量,就可以形成气势磅礴的“公益海洋”!这位“最美志愿者”在用实际行动,日复一日的播撒着爱心的种子,传递着善良的火种,也“公益之花”在冀州广袤的大地上美丽绽放、香飘四溢……(樊加伟)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