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爱心点燃希望 图书传递温暖

2019-05-01 00:09:48    来源:华讯新闻    

合影.jpg

“爱心点燃希望 图书传递温暖”的图书义卖活动在塘山镇中心幼儿园举行

华讯新闻讯(黄建材)“献出一本书,传递一份爱,成就一个梦想。”4月30日,一场主题为“爱心点燃希望 图书传递温暖”的图书义卖活动在塘山镇中心幼儿园举行,幼儿园460个幼儿家庭及60位教职员工以图书义卖、自制糕点义卖等方式为贫困学校捐赠,义卖所得款项悉数捐赠给新建县溪头村小学和云南曲靖希望小学两所贫困学校,以爱心捐资助学,为人间四月天增添了一份最美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190430232436.jpg

操场.jpg

图书义卖在幼儿园大操场举行

当天上午8点半,幼儿园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460个家庭围着园内操场摆起了小摊点,每个小摊点上,小朋友正在家长的指导下,整理着图书,崭新的图书被摆放得整整齐齐,随着广播里的音乐和开场声,图书义卖正式开始,操场上,人头攒动,吆喝声、叫卖声此起彼伏,欢声笑语充满着每一个摊位。

微信图片_20190430232835.jpg

微信图片_20190430232518.jpg

图书义卖现场

家长们选着自己需要的书籍,小朋友们拿着少儿书爱不释手,询价声不绝于耳。一位正在选购的家长说:“这活动非常有意义,既买到了自己喜欢的书,又通过义卖的方式进行捐赠,帮助贫困失学儿童,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也能体会到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希望幼儿园以后多举办这样的爱心活动,我肯定是每一次都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430233722.jpg

微信图片_20190430233745.jpg

爱心早点义卖现场

在另外一个角落,幼儿园的教职员工早点(糕点)摊前也是人满为患,适逢早晨,家长们和孩子们特意选择来幼儿园购买早餐,吃饱了再购买一些带回家去,一个小小的行动传递自己的爱心。

微信图片_20190430232813.jpg

工作人员正在清点义卖款

在欢乐的气氛中,两个多小时的义卖活动进入尾声。

微信图片_20190430234244.jpg

塘山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傅淑玲谈爱心活动感想

在随后的捐赠仪式上,塘山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傅淑玲谈起进行此次图书义卖爱心活动的契机,她说,去年5月份,我们在园内进行了一次爱心亲子活动,得到了塘山镇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孩子们在亲子活动中得到了快乐,也得到了成长,那个时候,我就在想,爱心活动不局限于园内,我们也需要通过自己的爱心行动向社会传达正能量。正好我有一个同学曾去云南曲靖支教,当她告诉我在支教时看到贫困孩子失学的情形时,我感到非常震惊,心灵受到极大震撼,我想,我们能为云南失学的贫困孩子和社会上的一些贫困学校做些什么?四月份,是我们幼儿园的阅读月,“知识改变命运”,阅读尤为重要,当我把“图书义卖”这个想法和塘山镇镇政府及幼儿园家长们沟通时,得到了镇政府万向阳书记、涂超镇长、戴月琴主席等领导的支持和家长们的响应,在南昌小蜜蜂志工协会的帮助下,联系到我们本地的另一所贫困学校——新建县溪头村小学。我一直认为,一个小小的爱心活动,就是一颗颗善意的种子,种植在孩子们的心灵,也许我们的力量很微薄,但是贫困学校的孩子们一定能感受到我们的关心。今后我们还会将这份爱心进行到底。

微信图片_20190430232742.jpg

捐赠现场

11点08分,捐赠仪式在园区会议室正式开始,塘山镇中心幼儿园向新建县溪头村小学和云南曲靖希望小学分别捐赠了4060元以及价值千元的书籍。

微信图片_20190430232633.jpg

图书捐赠

新建县溪头村小学校长邓仰菖谈到,看到小朋友们和家长们筹集捐款的热情,心中无比感慨,我们将好好珍惜,指导孩子们认真阅读,掌握更多的知识去报效祖国。

微信图片_20190430232550.jpg

图书义卖现场

活动现场,幼儿园大一班邹一鸣的妈妈说:“感谢幼儿园举办了一场非常有意义的爱心义卖活动,活动让小朋友们对‘公益’两个字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和理解,这也是宝贝们获取知识的过程。义卖活动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拉进了人与人的距离,希望以后的活动越来越丰富!”

微信图片_20190430234947.jpg

塘山镇中心幼儿园

据悉,塘山镇中心幼儿园是一所成立不到四年的公办幼儿园,在当地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先后获得“南昌市示范幼儿园”、“南昌市洁厨亮灶示范单位”、“青山湖区保健先进单位”、“青山湖区三八红旗单位”等荣誉称号。近些年来,该幼儿园以慈善活动为引导,培养孩子们积德行善、济贫扶危的传统美德,同时对幼儿进行情感教育,让孩子们知道爱心存在与传递的意义,从而认识到生活的丰富与美好、懂得珍惜和感恩。 

[责任编辑:黄建材]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