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五措施确保重大赛事食品安全

2018-10-15 11:12:43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10月15日电(杨黎 通讯员:食药轩)今日,华讯网从常州食药监部门网站了解到,近年以来,该部门不断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助力全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围绕打造大型品牌赛事、促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全面协调发展的目标,采取五项措施,强化重大赛事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

按照食品安全属地管理的职责分工,结合各大赛事的特点,形成了以市食药监局分管副局长为组长、赛事举办地市场局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成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机制。由市局负责食品安全保障组织协调、指导、督查,辖市(区)局负责赛事所在地定点供餐单位重点监管,以及赛事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市局及其他辖市区以“双随机”抽查的形式,对全市旅游饭店、旅游景区餐饮单位进行重点检查。

制订工作方案,落实责任

在每项重大赛事举办前,制订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将工作任务落实到所属基层分局具体承担,明确了分赛事前和赛事中两个阶段开展监管及保障工作,基层分局选派经验丰富监管人员实施重点监管或驻点监管工作。

强化事前评估,严控风险

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的要求,对各大赛事承担定点供餐的单位,进行了重大活动餐饮保障资质评定,开展事前评估和检查,排查隐患,提出加强风险防控的相关要求,签订重大活动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

开展检验检测,排查隐患

加强食品快速检测,对涉及保障酒店及供货农贸市场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进行快速检测。开展食品抽样检测,重点对各大赛事供餐单位开展监督抽检,同时结合对全市的旅游饭店、旅游景区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加大抽检力度,以确保各大赛事的饮食安全,营造良好的环境。截至目前,在各大赛事期间未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畅通投诉渠道,快速应对

为进一步加强赛事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市食药监局保持举报投诉电话24小时不间断,夜间安排监管人员值守投诉举报电话,便于快速应对、妥善处置食品安全方面的投诉举报,以免因小纠纷酿成大事件。至今,在各大赛事期间未发生因举报投诉处置不及时而引发的食品安全社会舆情事件。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