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蒸食物有很多讲究 清蒸鱼大火只需10分钟

2019-10-16 15:25:20    来源:人民网    

蒸食是我们经常使用的做法,可是到底应该用大火、中火还是小火呢?这里边也有很多讲究。

大火蒸鱼 最常见的就是清蒸鱼,肉质鲜美的活鱼处理后,一定要大火蒸。因为猛火能最短的时间将食材蒸熟。鱼肉鲜美,蒸得时间长了肉就容易老了,也失去了最鲜的味道。因此,我们在蒸鱼的时候,大火8~10分钟就可以了,别超10分钟。

中火蒸面蒸菜 中火在100℃左右,这时候蒸面食,能保证水汽蒸发不会过多,馒头等面食的表面不会有坑洼的水气坑,表皮也不会很硬。同时,蒸蛋羹也应用中火,避免高温引起过多的水气滴入碗中,形成众多气孔。气孔多了,不仅不美观,还会影响口感,鸡蛋羹就会有些硬,而不会呈现出镜面般的细滑表面。

小火发酵面团 做一些发酵面食,比如发糕、花卷、馒头等,若室内温度低,又没有专业的发酵箱,蒸锅里放入冷水,摆好整形后的面食,开小火给水稍微加热一下,然后关火,让蒸锅临时成为一个密闭的发酵箱,使得面团发酵,再次蒸制。(营养师 刘露露)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