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第五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邮举行

2019-12-02 15:38:4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孙竞)2019第五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决赛23日至24日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来自全国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121支代表队展开激烈的角逐。选手们围绕“学习密码知识、推动密码应用,保障网络空间安全”的大赛主题,进行现场汇报演示和团队答辩。最终角逐出特等奖2个、一等奖16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72个。其中,北京邮电大学的两个作品“区块链账本压缩算法设计”“基于国密算法与动态手势的身份认证系统”获得了一等奖。

在稍后的颁奖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蔡吉人、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分别发表寄语,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关注国际密码研究的最新方向、技术应用,注重研究的创新性和应用性,共同努力为我国密码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密码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之年,本届竞赛共吸引了全国74个高校、研究院所,共357支代表队的参与,达到了历届之最。大赛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参赛作品,作品关注区块链、国密算法等密码学方向的实际应用,决赛作品中涉及区块链技术的12件,涉及国密算法的71件。

据悉,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创办于2015年,旨在“提高密码意识、普及密码知识、实践密码技术、发现密码人才”,主要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学生。竞赛由国家密码管理局指导完成,是国内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密码技术大赛。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