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数据分析能力是企业竞争的核心资产

2019-07-26 15:51:44    来源:经济日报     

随着民宿市场的持续走俏和房客需求的多样化,民宿房东这一职业日趋精细和专业。

据悉,房东群体的转变是小猪推出“房源指数”内在推动力。来自小猪的数据显示,随着行业的发展,小猪平台房东职业构成中自由职业者占比显著提升,有越来越多的离退休老人、或因生育赋闲的女性成为房东,并将房东作为事业经营,平台也逐渐孵化了一批“小微创业者”。 

然而新手房东在运营民宿的过程中面临着缺乏经验、效率不尽如人意的情况。房客群体的需求日趋多元,这对房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基于此,“房源指数”由房源质量、经营意愿、出租情况、规范经营和服务水平五个维度的评分相加得出,根据房源近30天内的整体表现计算,每日更新。“房源指数”反映了房源在平台的经营表现,房源指数越高,说明房源在平台越具竞争力。

小猪副总裁孙朝晖指出,数字经济时代,过硬的数据分析能力将是企业的核心资产。一方面,“房源指数”可以使房东更精准地了解自身的经营情况;另一方面,也能帮助房东更深入地分析房客特征及其内在需求,并借此丰富、改善自身的服务。房东们在日常运营时不仅有了更为科学和系统的参考依据,高分数房源更可能获得更多的曝光机会。(永文)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