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玉山经开区更名为江西玉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2018-08-30 15:19:44    来源:今日玉山    

8月27日江西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将玉山经济开发区更名为江西玉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园区四至范围、界址点坐标、面积等事项不变。

       省人民政府批复要求,园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特色建园理念,做大做强首位产业,培育领军企业;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占比,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创新科技服务模式,完善科技服务体系;加强园区生活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推动产城融合。同时,要求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等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服务,促进园区健康发展。

       近年来,玉山县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紧扣“231”产业发展战略,实施“政策、奖励、融资、减税”四项扶持,科技创新工作迈出了新步伐。据了解,去年以来,全县投入经费较上年增加2亿元。高新技术企业新增9家,较以前翻了一番,总数达到18家。新增国家级星创天地1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新增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个,较以前增加3倍。新增市级众创空间4个。新增3个市级科技创新团队。申报24个省级科技项目,较上年增加6倍。县政府与中科创新研究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新成立2个院士工作站和2个博士工作站。专利申请、发明申请、专利权增幅均达到50%以上,荣获江西省2017年专利进步十强县。今年上半年有6家企业进入公示阶段,即将获批高新企业。

      为积极鼓励科技创新,玉山县委、县政府制定了《玉山县创新驱动发展纲要》、《玉山县关于1122工程实施意见》、《玉山县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县实施细则》等文件,从创新目标、工作体系、项目支撑、人才支持、部门服务、协调机制等各方面都提出具体措施,极大地激发了企业抓创新活动的热情,增强了信心。2016年有31家企业开展了研发活动,2017年就有56家企业填报了研发活动经费。同时实行奖励扶持。对企业科技创新不断加大投入,大力度奖励,多形式激励。对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给予50万元重奖,鼓励企业发展转型提升,加快发展新产业、增添新动能、培育新技术。对建立国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分别给予60万元、12万元的奖励,对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工作站分别给予50万元和10万元的奖励。今年首次评选5家科技创新标兵企业并给予5万元奖励。这些都进一步引导带动企业积极地投入创新实践,提质增效。

      在融资方面,玉山县对于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更是高看一眼,千方百计予以帮扶。去年,通过财园信贷通为众光照明、华丽丰科技、速成科技等高新企业解决了近亿元资金。创建玉清产业基金,完成对高新企业众光照明、创丰光电1.87亿元股权投资。实行减税扶持,积极向企业宣传国家对高新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精心培育发展高新企业,大力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评价,目前有39家企业已经入库,指导21家企业填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切实为企业降低了成本,享受了政策优惠。

[责任编辑:钱嫦娟]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