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晋中龙城高速开启手机移动支付功能

2018-09-05 21:34:34    来源:华讯新闻    

华讯新闻晋中电:据晋中龙城高速消息:经过前期试点运行和推广,9月5日8时,山西省高速公路通行费全面实现手机在线支付,车友一部手机在手、十秒内扫码支付成为现实。 

9月5日下午,来到晋中龙城高速晋中东收费站实地体验了移动支付缴纳通行费,全过程只用了7秒钟。在高速出口收费厅看到,原有的人工收费通道全部加装了两个二维码扫描终端。安装在下面的扫码终端专门用于小型车辆付费扫码,安装在上面的扫码终端专门用于大型车辆。

龙城高速晋中东站的工作人员说:如果车友选择移动支付通行费,车辆在驶出高速公路收费站之前,只需打开手机微信或支付宝的收付款页面,对准收费岗亭外新加装的扫码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就能轻松完成通行费支付。因这种支付方式避免了支付现金、钞票真伪识别、数额确认、找零等常规环节,通行费支付时间由原来的30-45秒大幅缩短至十秒以内。

据晋中龙城高速收费部杨经理介绍,5月15日,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银行太原分行举行了高速公路移动支付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此次合作将加快推进山西交控集团旗下运营的300多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面实现移动支付交易。目前,晋中龙城高速车辆通行费缴纳已由原来的人工收费、ETC不停车收费两种方式增至三种,这必将为提升车辆通行效率、缓解高峰时段道口压力产生积极作用。

据了解,晋中龙城高速今年的工作亮点之一是发展智慧交通,在各收费站入口安装了“车牌自动识别器”,该系统不仅有效提升了收费入口车辆放行速度,提高了通行效率,在太谷段易起雾路段安装雾天安全诱导系统。(张赟)

[责任编辑:赵晓芳]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