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弋阳县中畈乡落实“四从四抓”提升基层党建工作

2018-11-30 18:49:01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根本。中畈乡围绕党建宗旨要求,治弱图强,夯基固本,落实了一系列重要举措,特别是以“四从四抓”为推手,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成效提升、作风转变,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有力保障。

          站位从“高”抓引领。严格按照中央关于党建工作要求,认真贯彻省市县各级党建工作精神,将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引领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决性条件、根本性工作,作为落实为人民服务、实践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着力点和落脚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领全局,维护大局,全面推行“党建十”模式,真正让党建引领贯穿于各项工作。

          组织从“精”抓关键。进一步健全了党委书记亲自抓、党委成员共同抓、支部书记具体抓的工作机制,通过班子会定期研究部署调度,实行专岗专人专门负责,强化基层党务学习教育培训,做到目标清、任务明、措施硬、责任实,解决了组织不到位、关键抓不住的老问题,构建了齐抓共管、精准实策的新格局。

          落实从“效”抓亮点。围绕效率在第一时间作好安排布置,以时间前移促空间提升;围绕效果以红旗示范点建设为契机,着力创建显南支部,突出打造亮点,充分展现工作特色;围绕效能,在全面推进“七大块工作”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落实“一学二信三进四引领”党建工作思路;围绕效益大力优化党员结构,加快党员年轻化、知识化,增强引领发展能力。

          督查从“严”抓整改。整合组织、纪检等部门精干力量,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各支部履职情况、工作成效、作风建设定期督查,并将督查结果纳入村级绩效考核评比,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排名,一月一整改”,对连续排名倒三的,约谈村支部负责人,由挂点的班子成员督办包干,建立问题台帐,实行销号管理,限时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