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上饶县皂头镇接受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巡查

2019-02-26 13:44:23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2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熊孙魁,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党生率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巡查组,对皂头镇2018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进行巡视督查,全面检验皂头镇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果。

县巡查组一行来到皂头镇周石村云田农业扶贫产业基地,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并感受2018年皂头镇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听取皂头镇关于宅基地改革工作汇报并查看相关资料后,县委书记熊孙魁对三联村周家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并给予了肯定。在下午的巡查总结大会上,皂头镇综合成绩荣获全县第三名。

                            云田农业扶贫产业基地项目↓↓↓

云田农业扶贫产业基地由上饶云田农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6亿元,占地约300亩。目前已经完成57栋50000平米产菇大棚和5000平方米自动生产线厂房,涵盖食用菌产业和中草药植物工厂两大农业产业。其中食用菌产业计划投资1.2亿,下游配套生产企业0.3亿元,已完成投资0.9亿元,月产量可达80万棒食用菌菌棒,计划菌菇年产量1000万斤,每年可稳定实现销售收入0.5亿元以上;中草药植物工厂计划投资1.1亿元,现已完成投资0.8亿元,主要利用三安中科自主研发的LED光谱技术采用自动化环境控制及智能化装备,生成高品质的医药中间体材料金线莲和霍山石斛等名贵中草药,项目年产3.5吨,年产值0.85亿元以上,年净利润超过0.45亿元。该项目制定以“重建信心、合作共赢”为理念的产业扶贫计划,将村级扶贫产业合作社及贫困户发展为公司合伙人,为2768户贫困户提供产业分红1200万元,同时分批培育菌菇种植乡村振兴人才,带动皂头镇5个村级产业扶贫合作社50余人常年就业,人年均收入达到3万元左右,带动临时就业3000余人次。

                            三联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项目↓↓↓

按照全面推进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的要求,以节约集约利用为导向,以宅基地有偿使用、有序退出为突破口,选取三联村周家自然村作为宅改示范点,对该村进行现状摸底、细化指标、规范提升,总结成熟的工作经验,以点带面,纵深推进,形成立体化宅改示范体系。强宣教坚持规划先行。通过完善土地利用、基础设施配套功能建设等专业专项规划,突出宣教引导,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作用,强化群众规范建房责任意识。强执行狠抓无偿退出。周家自然村共退出宅基地10宗,面积1668.67平方米;其中:住宅7宗,面积1445.47平方米;附属房3宗,面积223.2平方米。理顺“两违”管控工作机制,坚持铁腕整治“两违”,拆除违法建筑23000多平方米,制止违法用地22起。强制度落实有偿使用。实行有偿使用机制,确定了《宅基地有偿使用办法》,周家自然村有偿使用面积893.83平方米,收取10户有偿使用费17235.05元。探索宅基地有偿竞价机制,对规划范围内的宅基地进行合理储备规划。强规范推动集中建房。争取垦区棚户区改造中央预算内资金1.063亿元,精心打造鼓山、黄金墩、草丘、后排和紫云等6个农民集中建房点,规划面积达50余万平方米,激发了垦区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热情与干劲,全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农垦样本”。强内劲提升人居环境。通过宅改工作,村庄面貌显著改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内环境不断优化,体制机制不断健全,村风民风逐步转变。

                     皂头镇总体经济发展情况概述↓↓↓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皂头镇以智慧党建为统领,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打造“绿色新城,智慧皂头”为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皂头经济社会发展以前所未有的风貌挺立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坚持扶贫为先,战鼓劲擂抓脱贫,皂头的“减贫”更快了;坚持发展争先,步稳蹄疾抓项目,皂头的“家底”更厚了;坚持生态领先,掷地有声抓整治,皂头的“颜值”更高了;坚持民生优先,统筹推进抓共享,皂头的“生活”更好了;坚持实干当先,夯基固本抓党建,皂头的“风气”更淳了;全年完成财政收入5100万元,同比增长9%;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03亿元,同比增长2.8%。继荣获全国重点镇、全省百强中心镇、“江西省省级生态乡(镇)”、“江西省产业融合示范点”、“江西省省级文明村镇”和“江西省省级农业示范区”“江西省绿色生态家园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之后,2018年,该镇成功入选全省第一批省级创新型乡镇建设试点单位,服务的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园成功入选国家级第三批星创天地名单。

新时代,机遇无限;新征程,重任在肩。2019年,迈向决胜全面小康的征程,皂头镇将和着改革开放的时代节拍,迎着乡村振兴的强劲东风,踏着追赶超越的坚定步伐,向着“富裕美丽幸福新皂头”的宏伟目标,高歌猛进,昂首前行。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