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江西省上饶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到大西坑村走访调研

2019-03-13 09:19:43    来源:中国网    

近日,江西省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文深入扶贫点玉山县必姆镇大西坑村,走访扶贫帮扶户,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应鹏飞,局办公室主任唐军随同走访调研。玉山县政府副县长汪美玉,玉山县环保局局长邱模忠,必姆镇党委书记占晋泉、党委副书记刘晨涛陪同。

程文深入帮扶贫困户家中,与孙三火、翁仁水促膝长谈,与在外务工的孙形土电话交流,全面了解他们去年经济收入、子女学习和各项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仔细询问他们今年的致富打算和面临的困难和实际需求,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身体,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在党委政府关怀下,自强自立,早日摆脱贫困。

在孙三火家,程文看到他已经搬入新房过新年,高兴地送上迟到的乔迁祝福和红包。他鼓励孙三火说,人勤地生金,希望他在家务工的同时,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努力发展种、养殖业,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早日奔小康。

随后,程文一行来到村委办公室,与地方党委政府、村两委负责人和驻村扶贫工作队举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有关市委巡察市生态环境局脱贫攻坚方面的反馈问题和整村脱贫后的扶贫工作思路的镇、村主要负责人详细的汇报。

程文充分肯定了前期脱贫攻坚工作成绩,他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容不得半点懈怠和马虎。要强化基础工作,对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分类、分户进行全面梳理自查,坚决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全面细致核查台账资料,以一丝不苟的作风和精益求精的态度把基础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准。要做实产业帮扶,谋深做实现有产业项目,继续深挖产业发展潜力,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着力增强“造血功能”,确保产业帮扶见实效、贫困群众得实惠。要全面谋划好2019年扶贫攻坚工作思路和项目,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集众志、聚众力,积极争取资金、协调各方资源,有力有序推动现有项目,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确保脱贫攻坚战如期取得全面胜利。

座谈会上,汪美玉指出,大西坑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这一成绩是非常不易的;镇、村要把近年所做的工作进行全面的梳理总结,突出工作特点和亮点;对市委巡察反馈涉及的问题要进行全面梳理,及时整改,并及时做好汇报沟通;在挂点市领导和市生态环境局的大力支持下,建立长效机制,谋划长远发展项目,为贫困群众奔小康夯实基础。

(曾庆丰)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