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河南省信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办“全国通办”业务

2019-04-03 09:30:18    来源:中国网    

2019年4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的首日,河南省信阳市公安局组织了“全国通办”首日新闻媒体参观体验活动。 

当日上午9时,信阳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早已是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前来办事的群众或在咨询业务、或在排队照相、或在等待叫号办理,现场热闹非凡而又秩序井然。在参观了出入境接待大厅、了解了办理证照的各个环节、尤其是此次国家移民管理局实施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的背景、意义和具体举措后,媒体记者们对信阳出入境舒适明亮的环境、顺畅便捷的流程、优质高效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前来信阳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现场办事的群众

此次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后,可以实现全国各地都能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与户籍地一致。内地居民都能办,即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限制,内地居民均可在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都可在异地申办。这次推出的新举措包括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可在自助签注机上办理,立等可取。

信阳市公安局出入境工作人员为群众解答问题

同时,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同步于4月1日上线。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通过服务网站、国家移民管理局APP、第三方平台等方式,具备证件预约申请、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办理、证件进度查询、证件信息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办事指引查询等功能,可为群众提供24小时网上服务。

据悉,为顺利实施“全国通办”业务,信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按照上级部署做了充分准备。在硬件上,进行了系统升级,设备调试;在人员上,组织了全员培训;在服务上,专门设置了互联网窗口,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办证服务。

近年来,信阳市出入境坚决落实“放管服”改革的相关要求,在河南省率先推出了办证免填表手机预受理系统、率先自主研发了往来港澳二次签注网上办理业务,并在河南省首家推出免费照像复印服务,进一步提高办证效率、优化人民群众办事体验,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