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玉山县下塘乡 : 主动推进驻村村务公开监督员建设

2019-06-25 16:39:25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为深入推动主动、动态、精准监督试点工作有效开展,加强对村干部“微腐败”的监督执纪工作,6月21日,玉山县下塘乡召开第一次新任驻村村务公开监督员工作会议,推进下塘乡村务公开监督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该项工作的目的是:紧盯农村“三务”公开,聚焦问题导向,以设立驻村村务公开监督员为主抓手,着眼“阳光公开”,建立行之有效的村级组织和村居干部权力运行监督体系,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从源头上规范农村“微权力”,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农村“微腐败”的发生。

     会上,进一步明确了驻村村务公开监督员的主要职责。一是监督农村“三务”公开执行情况。二是监督村集体“三资”及工程项目管理情况。重点监督村集体债权债务,集体土地、房屋、山林等资产资源的租赁、发包,以及村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立项、招投标、建设施工、质量验收、工程款支付等情况。三是监督村级公务“零接待”执行情况。重点监督各村居是否存在用村集体资金宴请、送礼及变相公务接待和转嫁公务接待费用等情况。四是监督基层组织是否存在宗族、黑恶势力情况。重点监督各村居是否存在涉黑涉恶人员和宗族势力操控农村基层组织选举、侵占集体财产、插手(强揽)工程、横行霸道欺压残害村民等情况。

     下一步,该乡将建立健全驻村村务公开监督员工作例会制度,要求每个驻村监督员每周至少下村一次,结合本乡出台的《零招待管理办法》和《村级项目管理办法》等要求扎实推进村务公开监督各项工作落实。乡纪委每月组织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对村务公开监督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研究、及时处理。会后,曾家村和下坛村的驻村村务公开监督员立即下村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