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不忘初心真帮扶 牢记使命拔贫根

2019-07-02 17:19:26    来源:上饶市广丰区扶贫办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的庄严承诺。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指引下,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庄严承诺正在逐渐兑现。在我们身边已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脱贫故事,少阳乡泉岭村贫困户周诗祥的脱贫故事就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指引下应运而生了。 

      周诗祥是“十三五省级贫困村”泉岭村的一户贫困户,在他小时候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左腿残疾。如今他早已年过四十,但还是单身一人,2014年在精准扶贫的政策下,他被识别为贫困户,被识别为贫困户初始,帮扶干部深知人穷志不能短,扶贫先要扶志,精神如“钙”,缺钙了就会得软骨病,得了病即使再多人帮扶,也难扶的起来,随即多次开展扶志教育,精神扶贫。在帮扶干部和乡村两级的宣传引导下,周诗祥逐步改变了身患残疾的自卑心理,也建立了通过自身努力脱贫致富的信心。2015年他开始学习理发技术,并于2016年在帮扶干部的关心照顾与支持下,结合自己所掌握的手艺,在村里开了一家理发店,并且他还免费为泉岭村的贫困户理发,他说到现在所有的生活都是在政府的关心照顾下才有的,他做的事情虽微不足道,但回报社会的心不会变。他身残志坚,为了摆脱贫困,他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每日起早贪黑的到洋口镇拉米粉卖,人穷志不穷,每月可增加收入2000余元。 

    2016年,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经过他自己的努力,终于实现了脱贫。脱贫后,他心系其他贫困户,主动联系广丰的韩德工艺品有限公司,到公司拿些手工艺加工放到家里,并在驻村工作队帮助下发展手工业。他动员周围的贫困群众发展手工业代加工,毫无保留地传授代加工技术,还常常步行十几里山路上门指导、手把手传授。在其精神感召和示范带动下,泉岭村有24户贫困群众发展手工业,覆盖了全村30%以上的贫困户,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他艰苦奋斗、自理更胜,带头光荣脱贫、勤劳致富。积极作为、用于当担,带领贫困群众摆脱贫困,推动贫困地区发展。先后被评为“少阳乡十佳脱贫示范户”、“广丰区脱贫示范户”。 

    当前,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全体帮扶干部的真切帮扶下,我们的扶贫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我们的脱贫攻坚战也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周诗祥的故事只是我们身边扶贫故事中的沧海一粟,也正是这一幕幕脱贫故事汇聚成了我们宏伟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