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江西弋阳电力战士战高温,35千伏冷水坞2#主变如期投运

2019-07-26 11:25:18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真的是不容易,克服了重重困难,冒着被灼伤、晒伤的风险,在台架上、在水泥电杆上、在电缆沟里,不分昼夜、不畏高温酷暑,连续作战18多个小时,终于把电送了出去,我们电力工人的汗水真的没有白白付出!”7月25日晚上19点58分,35千伏冷水坞2#主变顺利投运,国网弋阳县供电公司经理胡森茂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为了彻底解决弋阳县中畈乡、樟树墩镇供电能力不足,部分村庄时常出现低电压的问题,当地供电部门加大电网改造力度,投资547万元用于35千伏冷水坞2#主变扩建工程,不但弥补了多年来该变电站单主变的尴尬情况,还消除了10千伏间隔不足、户外设备老旧等安全隐患,充分满足了中畈乡、樟树墩镇等乡镇负荷日益增长的需求。


7月25日,注定是“煎熬”的一天。他们今天的工作任务是对35千伏冷水坞变电站扩建一台容量为10MVA的主变,更换原35千伏母线、1#主变断路器和刀闸等设备,以及将原户外10千伏设备改为户内设备,并建设10千伏开关室。


这天凌晨2点左右,在35千伏冷水坞2#主变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就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了。搬运施工物资,隔离作业现场,作业分工,安全交底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就绪以后,天刚蒙蒙亮,工作人员就各司其职,开始今天的工作任务。



在现场,该公司分管电网建设副经理谢丽文与分管生产副经理毛文桦、安全总监何宗林,以及相关技术人员认真交流。他指出,现场各环节一定要按照施工方案有序进行,施工工艺一定要保证高标准,现场安全管控要严要求,出不得一丝马虎,所以各环节工作人员一定清楚今天自己的工作任务,履好职,尽好责,务必确保2#主变如期投运。


正午时分,该公司党委书记苏万军和工会主席俞剑雄还给现场的工作人员送来了消暑解渴饮料矿泉水和防暑药品,充分体现了公司工会对一线工人的关心关爱。

停电近18个小时,居然没有发生一起停电投诉。工作人员在一边忙碌的同时,周围几个村子的老百姓还自发地给他们送去了水和西瓜,令他们很感动。


据当地中畈供电所所长闵恺介绍,他们头两天还组织了十多名客户经理,到涉及停电的几个乡村,近7000余户老百姓家中做宣传解释工作,赢得老百姓的认可与理解。另一边,他们还利用此次变电站扩建停电的契机,对10千伏中畈线整条线路进行了瓷瓶更换,加装避雷器,避免频繁性停电问题的发生。当天一战,可谓是为国网弋阳县供电公司打了一场漂亮的电网建设和“降跳闸”攻坚战。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