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贵州黔西南成立15个街道办服务易地扶贫搬迁群众

2019-08-22 14:24: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8月22日电(记者 施钱贵)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洒金街道办事处正式挂牌,这是黔西南州首个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成立的街道办事处。

记者从黔西南州民政局了解到,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服务,在综合考虑城市规划、社会管理等因素基础上,黔西南在符合条件的安置点设置15个街道办,确保安置点及周边群众有人管理、有人服务,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更快适应和融入迁入地生活。

其中,兴义市洒金街道办是黔西南州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的主要承接地,下辖3个社区2个村,辖区内共有10357户45965人,安置了来自普安县、晴隆县、望谟县等地跨区域及本市易地搬迁群众7482户33227人。

“街道办有齐全的职能部门,并增加了相应的编制,我们能够为搬迁群众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洒金街道办事处主任文志华说。

近年来,黔西南州对“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群众进行易地扶贫搬迁,截至今年6月底,已完成“十三五”期间33.85万人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搬迁完成后,黔西南州将全面深入巩固搬迁入住工作成果,大力推进后续扶持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