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第83届IEC大会公开研讨会聚焦“智慧与可持续未来”

2019-10-28 16:09: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25日讯(记者 苏兰)第83届IEC大会公开研讨会今天在上海召开。研讨会以 “智慧与可持续未来”为主题,研讨面对当前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时,标准在构建以数字化为基础的生产和商业模式、推动人类未来生产和生活方式变革中的新机遇、新责任和新使命,探索IEC在未来电力能源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发展及引领作用。IEC主席詹姆士·香农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此次研讨会由IEC候任主席、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IEC智慧能源大使理查德·朔姆贝格共同主持。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昆林在会议中做主旨演讲,介绍上海在创建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方面的经验与思考,强调可持续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都离不开标准的支撑及高标准的引领。

舒印彪表示,目前,新一轮科技和工业革命正在兴起,将极大地转变我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这一趋势将给标准化工作带来持续的机会和挑战。因此,我们将本次研讨会主题设定为“智慧与可持续未来”。

研讨会邀请六位中外相关领域专家围绕“IEC与未来能源”、“IEC与未来工业”、“IEC与未来生活”专题展开探讨。主旨发言中,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际部于军博士发表题为“新一代电力系统与能源互联网”的演讲;IEC标准化管理局成员、IEC Syc LVDC主席、罗格朗印度总裁维姆·马亨德鲁先生从电工领域国际合作、前沿技术发展以及全球能源趋势等方面分享经验与见解;IEC德国国家委员会主席、DKE主席、菲尼克斯总裁罗兰·本特先生带来了“智能工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主题演讲;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创业业务事业群副总裁陈丽娟女士从天猫精灵X1出发介绍阿里巴巴人工智能方面的研发成果;国际标准用户联合会(IFAN)会长、标准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罗斯·瑞特先生围绕“电力之惑”分享IEC与未来生活方面的标准制定与IEC应发挥的引领性作用。

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张顺茂先生介绍了ICT技术在未来工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价值,分享了华为公司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合作,在电力领域改变未来生产方式的三个实践案例。

张顺茂表示,“华为一直以来都积极参与IEC,希望把在电力行业诸如视频智能巡检、5G+智能电网等成功实践总结成可复制的经验,推动AI、5G等ICT创新技术与能源互联网等产业深度融合,积极贡献和参与制定相关领域国际标准,用标准培育规模产业,共同推进全球产业发展。”

嘉宾在发言中指出在人口不断增加、并且不断向大城市和城市群聚集、可供人类利用的资源越来越少的情况下,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依靠各种智能化技术来帮助人类实现资源精准配置和高效利用,必须依靠各种智能化技术使生活更安全和便利,使生产更集约和个性化。对人类来说,为了永续发展,需要一个更加智能化和更可持续的未来。

此次研讨会聚焦智慧与可持续未来,搭建平台交流IEC与未来能源、未来工业、未来生活方面的实践与探索,对增强标准助推智慧与可持续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作为IEC大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公开研讨会始终关注前沿科技发展,是IEC与全球专家共同探讨时代变革趋势的重要平台。

国际标准组织负责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领导、上海市领导等嘉宾出席会议。研讨会共吸引近400位中外专家到会,在IEC大会落幕前夕再掀参会热潮。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