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建设美丽乡村应成为村级组织的共识

2019-12-27 16:14:22    来源:华讯新闻    

走进李营村,笔直宽敞的村道旁,一排排民房,红顶白墙,鳞次栉比,村在林中,四季常青,好一幅美丽乡村画卷。“咱可是全国文明村、省级美丽乡村哩!”李志刚说。(12月12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村级组织有着许多管理职能,但在众多职能中有一个最为基本的职能,那就是带来村民建立美丽乡村,实现共同富裕。

建立美丽乡村应该是所有村级组织的集体共识。村级组织的地位与性质决定了它的主要职责是引导村民建设幸福美丽的乡村。无论什么样的村级组织,都应该将自己所在的村庄建设成为美丽、幸福的村庄,这种幸福与美丽一定是定位在村级,有着明显的现代农村气息。

乡村建设一定要定位在乡村二字上。村级建设应该有村级建设的特点,它的这一特点一定要区别于城镇化建设,一定要区别于传统的村级建设。因此,村级组织在进行村级规划的时候,要进行全方位的调研,要全面掌握村级的固有优势,在此基础上进行科学规划和建设。村级组织在发展和壮大村级事业的时候,一定要立足于当前,放眼于未来,把自己所在的村级打造成为远近独一无二的村落。

乡村建设要固守农业这个根本。农业发展的程度决定着工业和未来科技走的远近。假如我们没有坚实的现代农业做基础,假如我们的农业不能保证十四亿人口的基本需求,我们的工业发展和未来科技的走向,尤其是社会的和谐稳定都会大打折扣。因此,村级组织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过程中,要最大限度地挖掘农业的潜能,让我们的这片沃土上长出更多的粮食,生产出更多的农副产品,满足人民群众的根本需求。假如我们还是一味地放纵土地荒芜,假如我们还是一味地追求金钱上的多少,我们的美丽乡村建设绝不可能实现,我们的愚昧与无知或许在某一天会给予我们无情的报复。

总之,美丽乡村建设不只是在一些枯燥的数字里,也不是在简简单单的金钱中,而是在人民群众的笑脸里。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