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河北好人”——武铁友

2020-06-26 13:59:05    来源:华讯新闻    

                      “河北好人”——武铁友

         

 “乡亲们真正富起来,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武铁友一直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好人名片:武铁友,唐山河北滦县九百户村人,唐山友顺农业开发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他一直坚持为家乡人民办实事、做好事,先后为家乡捐资1000余万元。他也因此荣获感动滦州道德模范、感动唐山人物、河北好人中国好人等多项荣誉。


2001年,正处在事业打拼期的他捐款23万元,为每家每户安装了闭路电视。[1]

2002年春夏之交,村内仅有的两眼井因老化严重,群众吃水困难,他二话没说,多方筹资50万元为村里新打了一眼深水井,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饮水问题。[1]

2006年新型农合作医疗第一年启动收缴,当时群众存在思想顾虑,参合积极性不高,为协助村两委顺利打开工作局面,他捐款5万元,为全村群众免费入了合作医疗,随后又出资8万多元为群众缴费,真正让群众体会到了就医的实惠。[1]

2009年,他捐资300万元为九百户村硬化街道10万多平米,并号召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文明生态村建设,帮村瑞安装路灯110盏,道路两旁绿化植树近千株,率先完成了文明生态村创建,群众人居环境得到大幅提升。[1]

2016年初,为减轻群众种地时的辛苦,他又出资21万元,购置了一台90马力的大型农机具,供群众免费耕种。在他的帮助下,一些村民兴办起了养殖场、小选矿等企业,也过上了富裕生活。他还在“鸡冠山重阳节”系列活动中,出资邀请各大医院的百人专家团为父老乡亲义诊;自掏腰包在年前为村里的老人送上米面油肉等年货……十几年来,陆续为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捐资1000多万元。

做这些事情,不为名,不图利,只因我对故乡的一片深情。我是农民的儿子,也是土里刨食的农民,虽然生意越做越好,但骨子里依然无法割舍对家乡的情感。

老百姓的“火车头”为了带领更多的父老乡亲致富,2015年又投资兴建了唐山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

当时武铁友十分清楚,投资产业园将是一个很艰难的选择,但也是一个惠及家乡和父老乡亲的机会。因此,从做出决定的那一刻起,就打算将其作为奋斗一生的事业。

如今,唐山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内的公路已通到了每座山上,荒山上开辟出了梯田,梯田里种上了各种果树。山脚下,一排排温室大棚整齐划一,一年四季都有工人穿梭忙碌。目前,园区内在建大棚8个,已经建设好并投入使用的10个。园区已形成了坡上栽树、林下养殖、地上种菜的立体式生态农业发展模式,周边大量零碎荒地、坡地等望天收土地得到了有效利用,生态园的建设为周边百姓提供了数百个就业岗位,引领了大批群众共同走上小康路。

武铁友__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深的告慰。我始终认为现代农业大有搞头。事实也是如此。几年来,鸡冠山生态产业园发展迅猛,先后被列为唐山市山区综合开发重点项目、唐山市首批十佳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林果重点合作经济组织、河北省2017年综合开发创新园区试点项目、河北省农业综合开发创新园区试点项目、河北省林果重点合作组织、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专家工作站、省级观光采摘园等诸多称号。

一人富不算富,只有老百姓们都富了才是真的富。乡亲们真正富起来,就是我最大的心愿。下一步,我将以企业领办、农户加盟专业合作社模式进行运作园区建设,按照统一技术、统一标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分户经营的四统一分的形式进行管理,带领附近村庄的百姓一起致富。(宋大磊 张旭红)


[责任编辑:宋大磊]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