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东京羽田国际机场测试无人驾驶接驳巴士

2019-01-24 15:07:5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东京羽田国际机场测试无人驾驶接驳巴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1月22日报道,东京羽田国际机场近日开启无人驾驶接驳巴士测试,为2020年开幕的东京奥运会做准备,届时游客可以乘坐无人驾驶巴士往返机场。

包括全日空(ANA)在内的6家日本公司上周联合开展一项为期10天的无人驾驶小型巴士测试,目前无人驾驶巴士正在日本主要交通枢纽进行测试。

据悉,无人驾驶巴士上配有一名安全监管人员,虽然不直接驾驶汽车,但以备在必要的时候接管车辆操作。全日空项目负责人Tadakatsu Yamaguchi表示,公司希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能为用户提供自动驾驶公交车服务。这辆车最多可载10人,往返于两个终点站航线间,采用GPS及车辆传感器,可读取嵌入公路上的磁性标记,引导车辆的行驶路线。车辆行驶速度在30公里/时左右。

日本希望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将是一个展示本国尖端科技项目的最佳机会。Tadakatsu Yamaguchi表示,人口的减少驱使公司不断引进新的自动驾驶技术,达到减少人员数量仍可保证良好业务的目标。

(实习编译:马妍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