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丰田助学基金总决赛在厦门落幕 同学们在竞争与合作中收获友谊、成长

2019-08-12 14:18:3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朱江)8月9日上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丰田汽车公司举办的2019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基金学生自主活动总决赛在厦门顺利举行。会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处长赵宾介绍,来自全国26所项目高校80名大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赵宾表示,2006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丰田汽车公司合作设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基金”,13年来,在给予大学生经济扶持的同时,始终关注其发展需求,通过组织相关活动,帮助其锻炼技能、增长见识,提升综合能力。此外,2019年度“丰田助学基金”还计划开展学生自主活动、访日、毕业生小聚、受助生采访等活动。

26所高校的大学生在各自学校策划组织了学生实践活动,充分展现了大学生朝气蓬勃、拼搏进取、敢于担当的青春风采。此次总决赛,来自26所高校的优秀队伍充分展示,在竞争与合作中获得友谊与成长,开阔了眼界,增长才干,学会担当,懂得了社会责任,建立了使命感。

“希望同学们将感受和思考化作进步的动力,将公益饯行于日常生活、学习,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敢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赵宾如是说。

丰田汽车公司社会贡献推进部项目推进室山本幸伸室长还指出,开创未来的人是拥有“想把世界变美好”的热切愿望的人才。我希望大家能够拥有目标和热情,珍惜自己每一天的大学生活。

人民网记者了解到,学生自主活动总决赛主要针对学生自主开展的公益活动进行内容的集中展示、分享各队成果,评选出最优秀团队,进一步促进学生改善项目。本年度总决赛以“未来生活”为主题,通过学生让感受不同的生活方式,积极尝试,提升眼界及能力。同时本次活动还将就业指导活动也融入进来,通过一对一指导、模拟面试等环节,帮助学生了解其性格特点、增加对就业、对职场的理解。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学习了如何同他人合作,更收获了友谊。同时也感受到了丰田公司做公益活动的“认真”。来自郑州大学的王同学告诉记者:“无论比赛结果如何,大家都拥有一颗公益的心,努力去传递正确的理念和正能量,我觉得这就是这个活动最棒的地方”。

丰田中国社会贡献部室长范广宁介绍,长期以来,丰田汽车公司以“环境保护”,“交通安全”和“人才培养”三大支柱为中心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努力为中国社会贡献力量,酿造公益甜蜜果实。对于每个公益项目从设立的初衷到具体实施,都立足长远,按计划持之以恒、脚踏实地地推进,力求产生长期、深远、积极的社会影响。

范广宁强调,2018年丰田中国正式启用公益品牌名称“丰蜜行动”。 作为“丰蜜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丰田助学基金”以“受助-自助-助人”为宗旨,希望学生能够在大学四年里,实现从“受助”到“助人”的转变。在“丰田助学基金”项目里,每个人都可以是辛勤的小蜜蜂,通过力所能及的付出,来酿造属于大家的甜蜜果实。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