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第四届世界朋友节国际诗艺文化交流论坛在悉尼开幕

2019-09-11 14:49:35    来源:华讯新闻    

以文会友,以艺交流。9月9日,在世界著名的文化艺术之都澳大利亚悉尼,第四届世界朋友节国际诗艺文化交流论坛开幕。本次论坛由世界朋友节活动组委会和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共同发起,世界诗歌艺术联合会、澳大利亚中国传统文化协合和中诗网共同主办,世界朋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协合生物集团、来福大健康集团、共享集团、协合修德生物集团、深圳市育心经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澳大利亚诗词协会、全球汉诗总会澳大利亚分会、悉尼雨轩诗社、澳大利亚中国美术家协会、澳大利亚中国书法家协会、郭沫若艺术研究会、斐济日报社等单位共同协办。澳大利亚凤雅堂、澳大利亚欣璞农业集团、澳大利亚保健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以及新闻媒体给予了大力支持。辽宁汉唐东影发展有限公司为论坛活动总策划。

09162691885437205_2.jpg

中方诗歌书画朗诵艺术家代表团李犁、田永元、祝阅武、李秀文、武汛、李双雄、张井涛、刘迎春等代表及诗人李皓的作品参加了诗艺论坛交流并获得第四届世界朋友节国际文化艺术交流贡献奖。

悉尼奥本市荣誉市长林丽华女士出席论坛并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讲话。

以澳大利亚中国传统文化协会会长著名旅澳画家李松石先生为代表的澳洲艺术家,以及参与论坛的其他人士,共计近百人出席了论坛。

0838389235391192_2.jpg

在论坛诗歌交流环节,大家对中外诗歌走向与融合进行了讨论,诗人和朗诵者交流和朗诵了自己的作品和著名诗作。

主办方世界诗歌艺术联合会副会长、中国诗人、评论家李犁在发言中,对中国诗歌的现状与走向进行了介绍和论述。他说:“在中国,作为一个诗人非常有尊严,只要你写出好诗,就会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赞誉和欢迎。而且诗歌活动和各种奖项非常的多,人们戏称天天有活动,周周有评奖。政府和有诗歌眼光的企业家都非常支持,这些有识之士愿意把金钱投在这上面,主要是希望诗歌这种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能够发扬光大,另外也是把写诗当做一种美育传播给大众,让民众接受真善美的哺育,做一个懂得美热爱美创造美的艺术家,或者一个好人。而且中国诗歌写作越来越倾向于一致性,那就是世界性与本土化统一,现实与现代、叙事与纯净的口语的结合,把真诚纯净温暖自由作为审美的品格和境界,整个态势是群帆竟发,百木共荣。”

09191625537773215_2.jpg

澳大利亚中国传统文化协会会长李松石先生在交流中说,新诗是诗歌未来的发展方向,但中国古诗词的魅力是文化大背景下的瑰宝,在新的时代,一方面需要保持原滋原味,继承传统;一方面必须打破条条框框,开辟新路。

大家对中外诗歌的发展做了对比,对中国古诗词传统的继承与发展提出了看法。朗诵环节,旅澳艺术家崔丽一首《朋友》把气氛推向高潮。

在书画家现场艺术交流中,中国著名画家李双雄画作神采飞扬,得到在场艺术家青睐。李松石会长的学生、澳大利亚西人中国画画家margurate(玛格丽特),五年坐在轮椅学习中国山水画,热爱中国画艺的热情可见一斑,中国传统文化在海外的魅力和影响力可见一斑。

最后,论坛以全体书画家共绘“友谊图长卷”向大家展示了各自才艺,向第四届世界朋友节献礼!

09193859028485417_2.jpg

本次论坛,还颁布了今年8月9日在全球开始启动的首届“金青藤国际诗歌奖”获奖名单。此奖由世界诗歌艺术联合会和世界朋友节活动组委会联合主办,由中国、罗马尼亚、新西兰、澳大利亚的诗人和评论家出任评委,旨在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团结友爱,人与万物之间的和谐共生”为主题,对推动世界性诗歌写作,在国际诗歌交流、翻译中有突出贡献的中外诗人给予奖励。

08403847304181545_2.jpg

此奖项的特点为随世界朋友节每年一届在不同的主办国评选,由主办地市长(嘉宾)签名见证,被誉为流动的国际诗歌大奖。

本届“金青藤国际诗歌奖”从今年8月开始在全球推荐,经初选和终评,最后确定五位获奖者,分别是:中国诗人吉迪马加先生、戴潍娜女士,法国诗人Portante Jean(让·波东特)先生,东欧诗人Nikola Madzirov(尼古拉•马兹洛夫)先生,威尔士诗人Ifor ap Glyn(艾弗·格林)先生。

08410051873290565_2.jpg

据悉,世界朋友节是由中国民间发起的一个旨在让全世界共度的节日。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感召下,中国人开放的思想得到了再一次启蒙,走出去与世界进行进一步的文化经济、思想情感的交流已成为趋势。世界朋友节正是在这一大的背景下提出并创办的。正如经济日报集团的《经济》杂志月刊报道这个活动时,世界朋友节发起人、活动组委会主席张井涛所说,世界朋友节倡导“人与人之间的团结友爱,人与万物之间的和谐共生”,秉承“歌颂友谊,播种友爱,传递友情,共享友好”的宗旨,是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践行者。

08414434461857268_2.jpg

自首届世界朋友节在斐济举办,第二届世界朋友节在津巴布韦、第三届世界朋友节在马来西亚成功举行,世界朋友节已形成“两坛一游一大会”的显著特色,即:世界朋友节国际文化艺术论坛、国际经济贸易论坛,主办国文化之旅,节日庆典暨国际民俗文艺表演大会。这是对应世界朋友节一直努力打造的两大平台:文化艺术交流展示平台和经济贸易洽谈对接平台而设计的系列活动。第四届世界朋友节国际诗艺文化交流论坛,就是今年第四届世界朋友节系列活动:全球大健康产业论坛悉尼峰会、澳洲文化交流之旅和世界朋友节庆典暨国际民俗文艺表演大会之一。(渭南)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