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4月4日中建四局金玥湾花园项目部全体员工自发为疫情中逝者默哀

2020-04-26 08:01:32    来源:华讯新闻    

岁末年初,一场新冠肺炎席卷而来,在这场艰难的斗争中,无数逆行者挺身而出,他们用生命守护平安,捍卫家园。4月4日上午10点,全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全国哀悼。

08015759141535447_7.jpg

4月4日上午5时54分中建四局金玥湾花园项目部,院内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在旗手们庄严凝重的动作中缓缓降下半旗,上午10点,街道上车流停息、汽笛鸣响,人们都停下前行的脚步,中建四局金玥湾花园项目部全体自发停止工作,低头肃穆,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给逝者最高的尊重,给生者最大的抚慰。

08020681109149414_7.jpg

在3分钟的默哀时间里,大家的心中充满了哀思,不少员工不禁潸然泪下。擦去泪水,中建四局金玥湾花园项目负责人王光宇表示:“在这一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英雄的祖国和人民书写了人类历史上可歌可泣的抗疫篇章,那些为抗击疫情而牺牲烈士们的奉献精神令人感动。中建四局金玥湾花园项目全体员工将化悲痛为力量,深入学习烈士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从这场全民战“疫”中汲取力量,完成好金玥湾花园项目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扬新时代中建四局人的精神。”

08021599949587281_7.jpg

哀悼结束后,大家普遍认为,我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全国哀悼,不仅寄托了国家和人民对牺牲烈士及逝去同胞的沉痛哀思,更昭示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生命的尊重和关爱。英烈们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他们只会让我们更坚强。

08022489153646220_7.jpg

举国哀悼,我们不仅要用默哀的形式送别灾难和悲伤,向英烈感恩,为逝者祈祷,更要把国家对生命的呵护与关爱,化作对国家的忠诚和爱恋,化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追梦动力。疫情的残酷磨灭不了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坚强意志,阻挡不了14亿追梦人心手相牵、勇毅前行的坚定脚步。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既是向逝者默哀,更是向英烈致敬,只有努力奔跑的生命、追梦不止的生命,才有价值、才有意义。

08023236394489949_7.jpg

时下,疫情防控形势虽已转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只有筑牢“外防输入”的铁壁、“内防反弹”的铜墙,把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打到底、打到赢,才是对英烈和逝者最好的告慰,才是对生命和他人最好的呵护,才能在平安健康的阳光下,拥抱梦想,昂首前行。(吕纯清)


[责任编辑:王林]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