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基层运动会活力从哪儿来(体坛观澜)

2018-11-02 13:45:31    来源:人民网    

运动会的特色在于依托当地资源,运动会的模式在于激发各方合力,运动会的活力在于服务大众需求

无人机助阵、机器人答疑、毛毛虫竞速、冬奥冰壶体验、团体迷宫挑战……日前,北京市海淀区“大上地地区首届企业运动会”吸引了辖区内的50多家知名企业2000多名员工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一场基层运动会,办出了别具一格的味道。

基层运动会办出了科技味。大上地地区包括5个街道、两个镇,云集了众多高科技企业。运动会上,无人机编程在天空拼出字幕,“吸睛效果”堪比大型赛事;智能机器人可以解答冬奥知识,比赛中穿插趣味问答,让更多人借此机会了解冬季运动,了解北京冬奥会,普及之功实实在在。

基层运动会办出了融合味。参赛企业和员工众多,组织工作也是学问。“街镇联合,政企联手”,政府出钱出力,利用区域内的北京体育大学优质场地资源搭台,企业踊跃参与,整合各自优势。比赛时运动员们自然倾情投入,场下交流也其乐融融,颇有些“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气氛。

基层运动会办出了生活味。近年来,上地地区积极打造“10分钟体育圈”,推进体育场地设施、体育组织等各类资源积极面向大众需求展开服务。体育社会化、生活化就落实在人们就近运动、便利健身的无数细节中。一场运动会,则联接起日常运动的各样场景,体育接地气,自然受欢迎。

“大上地地区首届企业运动会”由上地街道、马连洼街道、清河街道、青龙桥街道、西三旗街道、西北旺镇和海淀镇——“马上清(青)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体联合举办。从主办方的身份便不难看出,将体育视作提升发展软环境的重要引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是其中应有之义。

一场基层运动会,透射出体育日益被重视的综合社会价值。在这样的理念引领下,传统运动会的“转型升级”顺理成章。运动会的特色在于依托当地资源,运动会的模式在于激发各方合力,运动会的活力在于服务大众需求。基层运动会解决了“根向哪里扎”的问题,自然枝繁叶茂。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02日 23 版)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