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家风涵养好党风促发展

2019-03-04 10:06:05    来源:中国网    

“清白家风不染尘,冰霜气骨玉精神。”“家庭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总有些深情,只有笔端懂得……字里行间,纸短情长”。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一封封饱含热泪的家书一时间在各大网络媒体中应运而生,有得甚至配上自己朗读家书的视屏画面,那潸然泪下的情景不知牵动了多少游子的心。家风也好,党风也好,二者在笔尖的触动下,渐渐融为一体。短短几行字,道出了多少岁月的沧桑,国家的步步繁华,党风和政风建设的导向。

战乱中的家书是多么牵肠挂肚,一句“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是多么动人心魄。秋风中的家书是多么饱含深情,一句“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将作者的思念表达得淋漓尽致。一步三回头,步步不舍,口授的家书总是那么耐人寻味。“凭君传语报平安”中的“报平安”一词,是中国近代抗战中口诉最多的家书了。保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驻守边疆保卫人民幸福,抵抗大自然危险灾害时,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报平安”在助跑在前线的党员干部们口中句句相传。

好家风是一面“镜子“,从上到下都是“严”照。上世纪年代,一篇篇满怀期许的《傅雷家书》传遍了神州大陆。傅雷是成功的父亲,他用他的深沉,睿智,博学,淳淳教诲,教导儿子傅聪不管身在何处,要心系祖国,热爱祖国,爱它的博大,爱它的无私。在言传身教和耳濡目染中塑造子女的人生观和道德价值观。让全社会都会在好的家风影响下,充盈着风清气正,和谐美好的正能量,让党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让党员干部爱国爱党,严守纪律。遵守党纪党规,把服务人民看作自己的终极目标。

党员干部的优质在于德才兼备,而德在于家风建设。优良的家风是塑造社会党风建设的关键。能在关键时刻给党员干部的精神加“钙”。党的十八大以来,就多次明确强调了“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而党员干部的家风更是关系到党风建设,廉洁修身,不让自己亲属打着自己旗号办事,更不允许自己利用职位优势去扩大“人脉圈”。全社会的好风气归根到底,在于千万人的好家风。

良好的家风,涵养廉洁的党风。廉洁的党风,带出优良的家风。家风和党风看似两股“风”,实质却相濡以沫,共进攻退。(作者:张泸川)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