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强建基层党组织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2019-04-08 10:27:52    来源:中国网    

为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天津近期制定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全贯穿、全落实,确保党的执政体系“一根钢钎”插到底,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神经末梢”。(4月3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新时代,旗帜高扬;新征程,风帆正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强建基层党组织放在首位,把使命记在心里、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头,强化宗旨意识,真情服务群众。

强建基层党组织,把学习放在当头。“学习是使人进步的阶梯”。作为基层党组织,需要坚定党员干部的信念,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每月的固定党日活动落到实处,同时将“两学一做”贯穿到党组织活动的始终,通过“两学一做”常态化,促使党员干部争做道德的示范者、诚信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

强建基层党组织,把使命记在心里。现如今,在农村,很多基层党组织都需要再加大力度强建,比如三会一课等等,有的确实是在走形式,要加强基层党建,要把使命记在心里,如何能让党建真正起到引领作用。党支部书记当好“领头雁”必不可少,同时引领自己所处的党支部能真正把党建活动开起来,这样才能真正引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才能真正引领村里一切向前发展,而不是停滞不前。

强化基层党组织,把责任扛在肩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基层党组织,有着助推村里发展的使命。各级党组织多方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规范化建设、使用活动场所,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发展集体经济,多措并举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强化基层党建,还要有创新意识,将基层党建与创新科学技术相结合,与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相结合,让大数据党建成为新时期党建有序、动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

“人心齐,泰山移”,众人拾柴火焰高。强建基层党组织,筑牢基层战斗堡垒,需要团结一切团结的力量,多树立先进典型,先锋模范党组织,才能一花引来百花开,以点带面促发展,真正助推基层党组织稳妥向前发展。(作者:章懿)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