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扎牢基层组织基础,提升党建引领

2019-04-12 09:30:34    来源:中国网    

要以开展集中整顿为牵引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以深化示范引领行动为抓手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要破解国有企业、高校领域党对基层领导的“中梗阻”问题,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4月8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基层党组织的基础性作用发挥好不好,关乎党组织能否引领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能否体现先进性,战斗力,实现全面基层治理,扎牢基层组织基础。始终坚持思想引领,组织力引领,宣传党的主张,执行党的决议,全面落实党的决策部署。

思想引领,扎牢立足之本。基层组织力的提升,离不开思想的引领。思想的光环会照耀每一名党员前行,立场的坚定如一,信念的始终如一,犹如一面高高飘扬的大旗,举目可望,抬头可视,心有所属,行有方向。组织建设没有思想的引领就是无本之木,摇摇欲坠,无源之水,久必枯竭,水上浮萍,飘忽不定。加强思想修养,严以修身,党组织要经常开展理论学习,学原著,读原文,弄懂学通。通过行之有效的三会一课,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集中学习,集体讨论,敞开心扉,沟通思想,武装头脑。扎牢思想,永立潮头,扎牢思想,走在前列,扎牢思想,站稳立场,扭紧前行的发条,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愿景变成现实。

组织力引领,汇聚力量之源。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强大的组织力根植于组织力的凝聚,没有组织的引领,就是一盘散沙,无力汇聚磅礴的气势。要规范化建设基层阵地,党的基层组织阵地是最漂亮的,干净,整洁,有必备的硬件设施,有规范的制度上墙。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用知识武装党员,有党员干部修身学习的场所。办新时代讲习所,开展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等知识讲解,求其效,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群众致富奔康。用严格的制度来确保组织力,让制度的力量发挥凝聚作用,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党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让党员凝聚在组织周围,团结在组织周围,在关键的时刻站得出来,在日常工作中,能发挥表率,引领作用。

加强基层党组织引领,扭住组织思想这个总开关,找准组织力这个关键点,汇聚力量之源,让乡村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富。(汪肇波)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