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重庆:年内打造80个智慧社区

2018-09-17 16:09:2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年内打造80个智慧社区

9月16日,记者从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获悉,该行已与多家开发商、高校、医院和景区签署合作协议,在全国首推金融“智慧+”服务,为市民看病就医、旅游观光及居家生活等带来方便快捷的智慧生活新体验。到今年年底,仅该行打造的智慧社区就将达到80个,覆盖重庆所有区县。

“现在是刷脸进出小区门,什么都不用带,真方便!”家住重庆金科天湖美镇社区的张女士介绍,自从今年4月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智慧社区在此试点以来,她就开始享受智慧社区带来的种种便利。譬如,物业缴费、生活缴费、停车、社区公告和报事报修等诸多事宜,都可以通过手机办理,既省心又省事。

据了解,该智慧社区是依托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创新推出的金穗慧生活“生活e通”线上平台打造而成。在这里,居民除了能够享受上述便利外,还可以将各种碎片化的生活、金融需求,统一集中到线上进行便捷处理,也可以第一时间收到物业发出的最新通知。此外,居民还能根据偏好设置,精准收到附近商户的优惠活动、车辆停放等便民服务信息。

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透露,该行今年将在重庆全面推广智慧社区。目标是:到今年年底,使80个小区“变身”为智慧社区,覆盖重庆所有区县。9月13日,该行与财信、龙湖、金科、协信、恒大、碧桂园、万科、绿地、首创和保利等10家全国知名开发商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智慧社区建设。

除了布局智慧社区外,该行还分别与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新桥医院、东南医院、合川区人民医院、大足石刻、武隆仙女山和江津四面山等多家高校、医院、旅游景区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展“智慧校园”“智慧旅游”“智慧医院”试点。(记者 黄光红)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