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榆次区人民医院开展“全球肺癌关注月”多学科义诊活动

2018-11-19 13:36:12    来源:中国网科创    

11月16日上午,榆次区人民医院由呼吸科牵头,综合内科、心胸外科、CT室共同参与的全球肺癌关注月多学科义诊活动在门诊大厅如期举行。以专家、科主任为主的义诊队伍一出场,就吸引了众多的就诊者。免费测量血压、监测血氧饱和度,免费义诊、阅片,免费测定肺功能,成为前来就诊者口口相传的话题。义诊台前的人们络绎不绝。

专家们一对一地为就诊者义诊,开具相关检查单;并对目前肺癌发展现状、发病因素、肺癌的症状、肺癌高危人群及低剂量螺旋CT的筛查对象、肺癌筛查的意义等作详细的解释,让聆听者茅塞顿开,温馨的场面也感动着周围的人们。就诊的张女士这样说:“原来真是没有想过,医生还有‘先生’的职责,他们像老师一样,充当健康知识的传播者,甘做传道受业解惑者。听他们一讲,我明白了肺癌一定要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将其控制在萌芽状态,生活质量才会提高,生命才能延续,健康长寿就会成为可能。”

一上午,义诊咨询人数超过110人,免费肺功能测定30人,测量血压60余人,监测血氧饱和度80余人。

作者:赵振华

相关信息:

每年的11月是“全球肺癌关注月”,这是世界肺癌联盟在2001年11月发起的一项全球性倡议,目的是呼吁世界各国重视肺癌的预防,提高人们对肺癌的防癌、抗癌意识,普及肺癌的规范化诊疗知识。

2017年2月,国家癌症中心发布了中国最新癌症数据,汇总了全国347家癌症登记点的数据。全国每天约1万人确诊癌症;平均每分钟7人。到85岁,一个人患癌积累风险为36%。肺癌是癌症头号杀手,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