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城建评估督查预拌混凝土搅拌站专项整治工作

2019-01-04 12:39:24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1月4日电(杨黎 通讯员:城建轩)今日,华讯网从常州城建部门网站获悉,为进一步规范该市预拌混凝土搅拌站生产经营行为,保障该市预拌混凝土质量和生产安全,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州市预拌混凝土搅拌站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及《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常州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督查考核办法的通知》有关要求,12月下旬,该部门牵头组织对各辖市(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专项整治情况评估督查。

经过各辖市区摸底排查,全市共发现无资质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共95家,经自行整改及强制取缔共拆除87家。此次督查内容包括听取各辖市(区)的整治行动进展汇报、查阅整治工作台账、随机抽查搅拌站实地查看整改及取缔情况,重点检查各辖市(区)组织发动、全面排查、全面整治情况以及专项整治工作亮点。

督查结果表明,各辖市(区)均能积极组织发动,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对于有资质的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各辖市区能积极协调完善相关手续的办理,但是部分手续办理复杂、周期长,难以在年底前办理完成。对于无资质的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大部分辖市(区)能拆除其生产设备设施,但均不同程度存在无法彻底清理现场的设备、设施及原材料的问题,同时仍有少量非法搅拌站生产设备等未拆除。天宁区整治工作成绩突出,组织有序,推进有力,整治速度较快,台账规范、齐全,其实行的“无主体”执法模式值得其他区域推广借鉴;钟楼区仍有部分非法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在生产经营。

督查中,该部门就预拌混凝土搅拌站专项整治工作,对各辖市(区)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快取缔进程,对还未拆除的非法混凝土搅拌站,在妥善处理群众矛盾基础上,务必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采取强制手段予以取缔;二要加大取缔力度,将现场生产设备设施彻底清理干净,尽量做到“两断三清”;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共同促进该市预拌混凝土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