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我为钢轨做“B超”

2019-01-30 10:32:09    来源:人民网    

苏妍(左一)正在用钢板尺确认伤损的位置。

快过年了,苏妍在装扮宿舍。

当春运列车飞驰的时候,车轮下的钢轨承受着千吨重压。保障钢轨状态良好,是让旅客安全返乡的关键。

有钢轨的地方,就有探伤工。这是利用超声波仪器探测钢轨伤损的铁路工种。因为劳动强度较大,又是户外作业,这活儿历来都是男人干。而在北京铁路局石家庄工务段的探伤车间,却有一支女子探伤班组。

对于她们来说,最大的困难是“抬机子”。两台超声波探伤仪,一台就90多斤。频繁转线、避车,一天抬上、抬下达百余次……这样的工作,考验着她们的体力和耐力。

苏妍2015年从华东交通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了这里。她的父亲也是探伤工出身,当初没少和她说探伤工作强度大、责任重之类的话。现在,父女俩见面常常要讨论一些别人听不懂的“行话”。

经过3年的锻炼,这支队伍越来越成熟,已及时发现轻重钢轨伤损上百处。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30日 13 版)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