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保护“车轮上的安全” 乌铁检察院推动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

2019-03-04 10:31:29    来源:法制日报    

法制网讯 记者潘从武 通讯员琚光华 去年9月,一个汽贸园让乌鲁木齐铁路局某工务段头疼不已。原来,这个热热闹闹的汽贸园修建在奎北疏解线桥下,车来车往,人山人海,却让铁路工务段犯了愁。

这个汽贸园建于奎北疏解线桥下的安全保护区外,但随着汽贸园商户的越来越多,周边商户、住户的日益增多,靠近安全保护区外的安全保护标识不见了;桥下安保区地面也不知何时被莫名其妙用水泥硬化;桥下停放着大量废旧车辆、堆放大量集装箱,桥下随意搭建的彩钢板房不仅侵入铁路地界,还导致铁路安全保护区标桩被掩埋。

经过多次协调无果,该工务段在乌铁检察院开展“推动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活动时发出了求助。现场勘查后,承办检察官根据《城乡规划法》、《行政强制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铁路安全保护条例》的相关内容以及该市的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审查确定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作为被监督行政机关对汽贸园内未设置安全保护标识,非法搭建彩钢板房、停放废旧车辆、堆放集装箱等行为,负有监管职责并作立案处理。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未及时设置安全保护标识,对非法搭建彩钢板房、停放废旧车辆、堆放集装箱等行为没有责令通知整改,未及时作出相应的处罚,履行监管职责不到位、不全面,致使社会公共利益收到侵害的危险。

在与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取得联系,讲述现场情况后,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积极配合,认领责任,并且立即召集相关责任部门,制定并下发整改工作方案及推进表,迅速的拆除、清理了彩钢板房,移除集装箱和废旧车辆,并且设置了安全保护隔离栏。经过再次现场勘查,安全隐患已经消除。

鉴于整改动作如此之迅速,检察官们连检察建议都没来得及发呢,就决定做诉前终结审查了。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