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健康卫士徐宙雄 仁心仁德 大爱为民

2018-08-31 16:46:07    来源:华讯网    

岳阳楼区三眼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师徐宙雄,中国医师协会会员,参加工作以来,33年如一日,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当医师还是做志愿者,都尽职尽责。业余时间,他勤于钻研业务,先后在国家、省级报刊上发表医学论文10多篇,其中论文曾获《中医科学杂志》华佗杯一等奖。

徐宙雄热心公益事业,多次组织募捐,近6万人得到他的帮助,32年为50多万人提供一对一服务,减轻他们的痛苦,两百多万人的家庭没有因病致贫;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汶川、玉树、雅安、鲁甸、凤凰抗震救灾一线医疗救援工作,为受灾民众组织募捐并发送物资、药品。

记者了解到,他只是一位普通医生,办公室里挂满了锦旗,每面锦旗背后都是一个感人故事。33年忘我工作,节假日加班已成习惯,2017年门诊接诊12000人次,收住院300多人次,坐诊时间超过350天,两年加班超过200天;门诊单独治疗8000多人次,义务值班从不要加班费;每年资助社会上10多位贫困学生,为单位困难重病职工解决五万多元扶贫款,曾获得中国好人、中国好医生、三湘好医生、岳阳市最美医生,岳阳市和岳阳楼区政府嘉奖各一次。他常怀感恩之心,2017年获中国扶贫基金和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基金,奖励一万元现金和两千元医疗设备,他用这些钱又资助了10多位学生。

他仁心仁德,倒贴钱给人看病,累计减免患者费用400多万元;他志愿服务累计超过23878个多小时,先后六次到地震灾区一线抢救伤员;他为收养孤儿助学花去16万多元。对他来说,救死扶伤没有上下班之分,每一分钟都很宝贵。五次特大地震,他举债50多万元亲临一线,用于灾区购置急救药品,2018年,他们一家商量卖掉祖业三间瓦房和宅基地等偿还欠款,诚信为本,一诺千金,敬业,奉献,诚信,回报社会是他的为人之道。

[责任编辑:岳斌]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