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眼镜不合适,催生白发

2019-03-15 10:55:01    来源:人民网    

如果头部的血液循环不良,会成为长白头发的契机之一。日本“活力门”网站总结了几点避免长白发的细节。

1.饮食规律。食物进入人体后,营养会先滋润维持生命的皮肤、内脏,头发排在靠后的位置。如果营养不良,头发会变脆、变细,白发也增多。

2.及时解压。压力过大会使自主神经失去平衡,血液循环变差,使营养无法到达发根,造成白发、脱发等。

3.充足睡眠。睡不够不但让人精神压力大,也会打乱自主神经,头发吸收不到营养。

4.洗完头后别自然晾干。自然晾干让发梢的水分先蒸发,发根的水分残留。加上头皮温度高,让细菌更容易繁殖,恶化头发的生长环境。

5.头发分缝常变。分缝处的头皮总是受到紫外线照射,不但易长白发,还会脱发。

6.扎辫子别太紧。每天都扎马尾辫,头皮总朝一个方向拉伸,会导致血液循环不良。如白天必须梳辫子,可以扎得松点或者常换位置扎,晚上松开辫子后给头皮做做按摩。

7.不戴度数不合的眼镜。因工作忙等原因,很多人都戴着数年前配的度数不合的眼镜,这会使双眼和头部的肌肉非常紧张。尤其是工作常用眼的人,会让头部侧面的颞肌僵硬,导致血液循环不良,长出白发。▲(赵可佳 编译)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