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带电作业“暖男”:每次起码出“一斤汗”

2019-08-05 14:47:04    来源:新华网    

带电作业“暖男”:每次起码出“一斤汗”

新华社武汉8月4日电 题:带电作业“暖男”:每次起码出“一斤汗”

新华社记者李伟

上午10点,湖北省十堰市茅箭东城开发区内,地表温度达到40度。陈秀成和李成龙系上安全带,穿好绝缘服,准备开展带电作业。

原来,东城工业园区新入驻的一家企业急需在当天下午用电投产,如果采取停电措施来为这家企业“搭火”送电,将会影响整个园区企业生产和周边居民的生活用电。天气太热,没有故障绝对不可以停电。

国网十堰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副班长陈秀成,已经在这个岗位工作20年,是一名熟练的老师傅。

一切准备妥当后,陈秀成和李成龙进入绝缘斗,黄色的车斗很快升到空中,到达与高空电缆平行的位置。因为套着笨重的绝缘手套,不方便擦汗,只能任由汗水顺着脸往下淌,汗珠常常会钻进眼中,火辣辣地疼。

陈秀成依次用绝缘遮蔽管遮蔽好带电的导线,用绝缘毯遮蔽好绝缘子和横担,确认遮蔽完全后,李成龙开始接中相引线,然后是边相引线,最后会拆除遮蔽措施,返回地面。

在这整个过程中,小小的车斗是工作最大的障碍。架空的绝缘导线往往有大拇指粗细,日常在地面工作,弯曲电缆时可以手脚并用,然而在车斗里,只能依靠臂力。

高温天气特别消耗体力,戴着厚厚的绝缘手套,剥起导线绝缘层来也非常不方便,李成龙没有支撑点、无处着力的胳膊十几分钟就酸得不行,换陈秀成继续干。

整个带电作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车斗降下,陈秀成和李成龙由车斗中走出。两人脱下绝缘手套和绝缘服,身上无一块干的地方,全部泡在汗水里,脱下的上衣用手一拧,哗哗地滴水。

休息的时间里,陈秀成告诉记者,带电作业对工作环境有严格的要求,风力小于5级,空气湿度低于80%才能操作,下雨天不能操作。这也就意味着高温干燥的天气,越适合带电作业。

为了保证苦夏不停电,自称“暖男”的这群带电作业的工人们,每周至少要开展3次以上带电作业,每次作业起码要出“一斤汗”。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