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Prada国内门店售价下调2%-3% 奢侈品降价打折或将常态化

2019-04-09 10:48:16    来源:经济日报    

继Gucci、LV等奢侈品品牌相继调价后,Prada也于清明假期宣布下调核心品牌Prada与MiuMiu部分商品在内地的价格,下调幅度为2%-3%。调价渠道包括线下直营店、Prada中国官网及Miu Miu中国官网。

降价促进奢侈品消费回流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了解,4月1日起,增值税减让政策正式实施。为响应这一政策,LV、Gucci、伯爵、万宝龙等奢侈品牌相继宣布降价,随后,Prada也宣布下调集团下两个核心品牌,即Prada和Miu Miu的部分商品在中国内地市场的价格。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奢侈品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人全球奢侈品消费额达到1457亿美元,增长7%,占全球奢侈品市场的42%。其中,境外消费奢侈品1073亿美元,增长率为4%;国内总消费额384亿美元,增长率为17%,消费外流仍非常严重,有74%的奢侈品购买行为发生在中国境外。单从下调国内售价方面看,国内外门店商品差价的缩小会让更多消费者愿意在国内消费购物,价格因素会直接将奢侈品消费客群引导回专卖店,促进国内奢侈品消费回流。据全球管理咨询公司贝恩预计,2025年内地奢侈品消费的比例可能与海外奢侈品消费达成一致。

奢侈品降价打折或将常态化

Prada 集团旗下目前有5个子品牌,根据相关报道,此次Prada只针对两个核心品牌Prada和Miu Miu的部分商品在中国内地市场做了价格调整。

对此,奢侈品专家、要客研究院院长周婷表示,Prada和Miu Miu是Prada集团销量较大的两个核心品牌,也是价差较明显的品牌,更是决定集团销售的关键,选择对这两个品牌降价,市场效果会更明显。她认为,奢侈品牌降价和打折将会常态化,现在只是一个开始。近期肯定会有更多奢侈品牌跟着下调价格。虽然,奢侈品牌降价不一定会有实质性影响,但却形成了一种影响消费者印象的信号,即国内外价差正在缩小。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