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全力打好 中泰之战

2019-01-17 11:32:2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全力打好 中泰之战

毫无疑问,韩国队昨晚的比赛求胜欲望明显强于中国队,主力阵容基本没有轮换,孙兴慜也接近打满全场。因为他们的战略目标就是要避免在1/8决赛遭遇伊朗队,毕竟在亚洲范围内,伊朗队是韩国队最害怕的对手。

对国足来说,无论1/8决赛对沙特队还是韩国队,其实都差不多,所以里皮并不太看重这场中韩战的胜负。从保护球员的角度,里皮昨晚让多名国脚轮换是十分合理的。而且开场之后,里皮并没有采用稳守甚至死守的战术,而是照打433阵型,且打起了高位逼抢。金敬道、刘洋、于大宝三人上半场都压得很上。这样一来,造成国足的防线空档有点大,给韩国队制造了很多机会打边路和中卫身后。

整个上半场,韩国队的进攻打得很活,节奏也很快,国足只输一个球算是比较幸运了。孙兴慜虽然不在最佳状态,但他在场上的绝对核心作用太明显,这也是韩国队小组赛打得最好的一场。

下半场,里皮的阵型阵容上的调整还是很及时的,但只能稍微遏制韩国队的进攻,在自己的进攻端并没有太多办法。韩国队赢到2比0之后已经有意识在收,毕竟战略目的已经达到了,这也是有经验的球队在大赛期间的常见战术。

虽然输了0比2,但国足没有必要纠结这个结果了。下一轮淘汰赛,国足只要击败泰国队,就能实现打进8强的最低目标。虽然泰国队小组赛的发挥不太理想,主教练也“下课”了,但到了淘汰赛阶段,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容易对付。相信里皮能带领国足取得一个好的结果!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记录整理)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