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星光暗淡”美国男篮前路几何?

2019-08-28 15:06:1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8月27日电 题:慌不慌?“星光暗淡”美国男篮前路几何?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 杨帆

随着哈登、伦纳德、“浓眉哥”戴维斯、利拉德等一众巨星退出,从头到尾未裁一人,“梦十三”阵容便“尴尬”落定。有人称这是星光最黯淡的一届梦之队,不久前的热身赛又输给了澳大利亚,波波维奇带队的美国男篮世界杯前路征程究竟几何?

巨星“退散”不少出于篮球世界杯赛程跟美职篮新赛季临近,球员备战、伤病等因素。纵观目前12人大名单中,只有沃克一人入选了上赛季美职篮最佳阵容,而有过国家队经历的也只有2米03的巴恩斯——他曾随美国队征战过里约奥运会。阵容年轻,磨合度不高,国际赛场经验不足是不争的事实,有媒体统计此役美国队选派的12名球员的美职篮球龄平均是5.2个赛季,这其中有洛佩斯这样服役超过10年的球员,而塔图姆、米切尔等球员的美职篮球龄远低于平均值。

24日的热身赛上,澳大利亚以98:94击败美国队。其中,在马刺效力的澳大利亚球星米尔斯一人斩获30分,澳大利亚中锋博古特在内线也是翻云覆雨。这也暴露出目前美国队阵容上的一些问题——内线相对缺乏稳定输出。普拉姆利、特纳和洛佩斯是目前美国队的大个子,但洛佩斯目前更愿意“飘”在外面投三分,普拉姆利和特纳在美职篮也算不上顶级内线,一旦面对拥有强硬内线实力、稳扎稳打的欧洲球队,美国队的篮下将受到不小威胁。

看看欧洲豪强,西班牙拥有小加索尔,塞尔维亚军团更是坐拥目前美职篮最好的中锋之一约基奇,而希腊的“字母哥”安特托昆博更是这届世界杯最富冲击力的球员,相信会给美国队内线带来一阵“血雨腥风”。好在美国队的优势在于一、二号位,沃克、米切尔组成的后场双枪可以帮助美国队提速,塔图姆、米德尔顿等人组成的射手群可以在外线“精确制导”。而且,美国队的阵容轮转无疑是本届世界杯所有球队中最充沛的,给了球队跟对手打速度、拼体能的资本。

毫无疑问,美国男篮依旧是那支对于冠军最有冲击力的球队,但欧洲劲旅甚至澳大利亚都虎视眈眈,正如世界杯形象大使科比所说——“美国,别以为稳了”。面对E组对手土耳其、捷克和日本队,美国小组出线应该无忧,但想要带领这样一支缺乏詹姆斯、科比这种“定海神针”式球员的美国队问鼎,“慌不慌”的问题只能留给老帅波波维奇了。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