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启动第四届“文化点亮生活”惠民行动

2018-12-20 12:41:50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12月20日电(杨黎 通讯员:文广轩)今日,华讯网从常州文化广电部门网站了解到,12月22日,该市将启动第四届“文化点亮生活”大型惠民行动,今年将在3个月内为市民奉献“幸福树下赏花灯”“检点收成过大年”“祥祥和和迎新春”“月上柳梢庆团圆”“明星城里满园春”五大版块281项活动,不断满足市民对美好精神生活的新期待。

“文化点亮生活”大型惠民行动由常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龙城旅游控股集团联合主办,是该市文化民生工程三大特色品牌之一。活动主要体现3个方面的特色。

(一)传承传统文化共享精神家园。常州博物馆推出了伊犁鹿石岩画石人展、馆藏动物绘画展、猪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等特色展览,将让市民在丰富多彩的文博活动中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血脉传承;市图书馆开展的“人文常州系列讲座”将邀请名家生动讲述常州文人雅集的故事,让市民在智者之声中体悟文化精髓和生活哲学;“江南非遗嘉年华”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览展演,也将让非遗魅力充分彰显起来,传播开来。

(二)奉献文艺精品讲述时代故事。春节前夕将推出常州民族乐团重点打造的2019“国乐芳华”新年音乐会,为市民增添浓厚的节日氛围;文艺院团还将联袂推出优秀戏剧成果展演,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等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将被送到市民家门口;群文团队将集中开展迎新春文艺展演、优秀特色团队作品展演、京剧锡剧越剧专场演出等,搭建起一座座群星璀璨的大舞台;常州大剧院重点引进一批高品质、高品位展演,熔中外经典艺术于一炉。

(三)创新研学活动展现人文魅力。将充分挖掘常州文化特色内涵,发挥文化场馆的实践教育功能,举办一系列丰富青少年假期文化生活的精彩活动。常州博物馆创新筹备“欢乐迎新年寻宝总动员”“走近非遗技艺”等一批互动性强、参与性强、教育性强的研学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工匠精神”;市图书馆将举办“国学经典悦读会”,让观众尤其是青少年在朗朗书声中感受千年文脉传承;常州三杰纪念馆也将围绕“常州三杰”等名人的生平故事和革命精神,开展纪念瞿秋白诞辰120周年生平事迹展等特色活动。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