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有灵魂的艺术才深受群众欢迎

2019-03-18 11:12:31    来源:中国网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就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

灵魂是根,一棵树,如果没有根,就没有生命,就不可能长为参天大树;一个人,如果没有灵魂,就没有行动的方向,如同行尸走肉一般;一个社会、一个民族,如果没有灵魂,就如同一盘散沙,就必将自我灭亡。灵魂,具有强烈的生命力和影响力,而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就是塑造人类灵魂的工作。

当今世界,各种社会矛盾凸显,各种社会利益交织,各种文化相互参透交融,亟需一种正能量的传播和引领,而文艺,正是传播和引领最快速的方式。

文学艺术创造、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首先要搞清楚为谁创作、为谁立言的问题,这是一个根本问题,是解决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中国共产党植根于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我们所有工作的动力都是为了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只有扎根人民,创作才能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因此,文化艺术创作和哲学社会科学就要紧紧团结群众去创作,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是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的根本遵循。只有更贴近生活的文化艺术,才深受群众欢迎;只有紧跟时代脉搏的文艺作品,才能成为经典流传于世;只有真正着眼群众需要解疑释惑、阐明道理,才能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陈家岭街道   王秀萍)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