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培育计划为基层一线强身

2019-04-10 09:36:33    来源:中国网    

夯基储能、锻炼提能、缺额补能、墩苗淬能……,这是四川眉山市对基层一线干部的培育计划,在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中率先实施“基层一线淬炼提能培育计划”,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一人优秀不是难事,建立一支优秀的队伍,这就需要的是我们全盘考虑,递进培育,最大程度的挖掘干部的潜质,保障我们的队伍建设不断档。

作为刚出校门的赵亮,组织的一份信任让其快速的从校门过渡到机关大门,并且担任基层村社的支部副书记,以此来熟悉基层工作,在一线锻炼成长。赵亮的存在并不是偶然,眉山市从2018年开始,对每届新录用到县(区)、乡(镇、街道)工作的年轻干部,特别是选调生,都要求录用后到村任职2年时间。新录用到市级机关的,在录用后也要结合单位实际到乡(镇、街道)进行不少于2年的基层锻炼,其中到村(社区)任职时间至少1年。

这样的举措,无形之中保障了基层年轻干部的数量和质量,让他们能够安心扎根基层,通过基层的实践和历练来强化自身的工作能力,也让他们在基层更加的学会与群众打交道,解决处理更多的棘手问题。当然,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历练,我们同样需要实施导师传帮带,从乡镇党政班子成员中,为每名年轻干部选配1名责任心强、经验丰富、作风过硬的导师进行传帮带,让年轻人能够更好的适应基层的工作环境。

大学毕业生需要到基层,我们的干部也需要到基层,对机关40岁以下、乡镇工作经历不足2年的县级干部,全都下放至基层挂职锻炼,让我们的基层也能拥有一批具备实战经验的干部来完成各项脱贫任务。同时,对长期在乡镇工作,机关工作经历的优秀年轻干部,按上挂下派、人数对应安排原则,统筹安排到派出选调生的市、县机关顶岗锻炼。如此上下渠道的疏通,保障了我们的机关与基层干部的流动性。

此番机制的形成,可以说大力提升了干部的综合素质,让基层的发展潜力得到保障,也让我们的跟踪培养得到落实,让更多有能力有成绩的干部展现在大众面前,让他们能够带动更多的基层群众走上致富的道路。这一切的成绩都源自组织的一份用心,也让我们的干部对为官不易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吕晓兰)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