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激发党内动力引擎

2019-04-10 11:24:24    来源:中国网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会议强调,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在提高质量上下真功,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防止形式主义;要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现代化水平,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

党员是党内最活跃的细胞。每个党员的综合素质、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到我党在群众中的反响,在老百姓心里的印象。同时,我们必须与时俱进做好党组工作,就更要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才能确保我们的党有强大的能力更好的管党治党、执政兴国。因此,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力度,对永葆党员先进性、纯洁性和进一步激发党的生机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必须认清“症结”。少数地方党员教育工作质量和效率不高,对教育资源没有充分利用。有的是教育对象不精准,采取集中培训吃“大锅饭”,使得一些党员“吃不饱”、一些“吃不消”;有的教育形式和手段单一,多数是以统一讲课等传统模式组织实施,让很多党员感觉党员教育就是走过场,云里雾里的听课后一无所获,让党员教育工作陷入形式主义境地。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必须拧紧思想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制度的“硬约束”,倒逼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下去”,真正使落实党员教育的责任规定成为硬杠杠、铁纪律。坚决杜绝党员存在理想信念不够坚定、重表面轻实效、艰苦奋斗意识淡化等问题,引导党员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必须抓住重点。必须创新党员教育方式,突破纸面化管理、填鸭式教学的传统模式,要大胆发挥现代新媒体优势,探索推行党员教育智慧化模式,运用大数据管理党员教育工作,把教育培训搬到线上组织实施。比如当前很火的“学习强国”APP,通过线上形式把党员日常的零碎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在等车时、开会前等任何空隙时间,都可以拿出手机学习,解决党员反应没有时间学习的问题,同时学习的时间积少成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通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逐步提升党员的能力素质和干事创业水平,进一步增强的党的执政能力,激发党内动力引擎,带领全国人民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高速前行。(苏心)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