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不远千里关心在外农民工是一项善举

2019-04-19 11:52:01    来源:中国网    

“市、县领导不远千里到广州来授牌并慰问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市委、县委对在外农民工的重视、关心和牵挂。今后我将积极带动在粤的农民工回乡创业就业,为家乡发展做出更多贡献。”2019年1月4日,在富顺县驻粤人才党总支(工作站)授牌仪式上,四川富顺县驻粤人才党总支书记、工作站站长邓申伟发言。(4月17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富顺县一直在发挥发挥农民工资源优势,做好在外农民工服务的同时,一直在做实“建家”“回家”“兴家”3篇“家”文章,引领在外农民工回家乡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活力。

在外务工的农民工,他们可能也会对家乡有着眷念之情,现在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关键,各地都在巧引人才,人尽其才。农民工很多都在沿海一带或其它城市打工,他们的城市发展熟悉,在外面会学到很多知识和技术,如果能给予他们多关心,念在对家乡父老的思念,近几年,很多外在农民工都回乡创业。只要将他们引进来,留下来,为他们搭建好台子,致力于将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上,扬长避其短,充分发挥其特长,各显神通,这样的“伯乐”人人喜欢,选出的“千里马”肯定能策之以其道,让其千里也。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四川富顺县对在外农民工的重视、关心、和牵挂,让在外漂泊的农民工倍感温暖,让他们感受到在外“游子”有家的温暖,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奋进,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拼搏,不管是经济、还是技术,都应该迫使自己提高,带动老家更多的力量发展,到关键时刻能回乡创业或能回乡为建设家乡出一份力,这是很多人的共同愿望。

乡音温暖心灵,乡情振奋人心。不远千里关心关在农民工是一项善举,更是一项务实举措。极大地激发了在外的广大川籍农民工回家乡创业兴业的热情。家乡的温暖,让川籍农民工感到工作更有目标; 家乡的关怀,坚定了川籍农民工返乡发展的信心。在富顺县驻粤人才党总支(工作站)授牌仪式上,四川富顺县驻粤人才党总支书记、工作站站长邓申伟的发言,更加早日促进了他们回家乡促进家乡发展创业。(作者:李一)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