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流浪地球》等15部中外佳片入围“天坛奖”

2019-04-04 10:42:35    来源:北京日报    

苏菲·玛索、蔡明亮、《小鞋子》导演马基德·马基迪等著名电影人将亮相北影节。昨天,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公布天坛奖入围影片和评委会阵容。

今年天坛奖评委会主席由美国导演罗伯·明可夫担任,六位评委分别为:智利导演西尔维奥·盖约齐、中国导演曹保平、俄罗斯导演谢尔盖·德瓦茨沃伊、中国香港演员刘嘉玲、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以及英国导演西蒙·韦斯特。

入围今年天坛奖的影片共15部。综合来看,入围影片各有亮点,既有世界重量级导演的最新作品,也有已在国际上崭露头角的新锐导演的惊喜之作,且包含多部首映影片。其中,《野梨树》是土耳其电影大师努里·比格·锡兰的作品,中国电影人陈建斌将携新作《第十一回》参赛。

本届天坛奖共收到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775部影片参与评选。从数量上看,较上届有所增加;从国别来看,范围上也有所扩大。这些影片风格多元,质量上较往届有大幅提升。经过层层筛选,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本届天坛奖的最终评选。

经过重重筛选,中哈首部合拍电影《音乐家》将作为今年北影节开幕式影片。电影讲述了苏联卫国战争时期中国音乐家冼星海在哈萨克斯坦的感人故事。观众不仅可以感受到中华儿女不屈不挠、心系祖国的精神,更能感受到中哈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闭幕影片则选定为由印度沙鲁克·汗、萨尔曼·汗和女神安努舒卡·莎玛联袂出演的《宝莱坞零度之恋》。这是一部印度爱情喜剧,探讨了爱的真谛,充满人文主义色彩。

今年北京展映单元将于4月6日开始预映,经过4月1日第一轮火热抢票后,“二次开票”影片也将在12日开放售票。随着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国际影响力逐渐增加,北京展映单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影片来亮相,其中既包括在此举办全球首映或国际首映的新片,如《少年们》《武士马拉松》等;也涵盖精心修复的经典老片,如海外影片《2001太空漫游》《雨中曲》,还有经典国产片《红高粱》《那人那山那狗》等。黎巴嫩导演娜丁·拉巴基、伊朗电影大师马基德·马基迪等电影人,将来到北京与观众交流。法国著名女演员苏菲·玛索也将带着自导自演的作品《米尔斯夫人》参加本届电影节。

此外,本届北京展映单元还推出了“大师班”系列活动,邀请法国男演员帕斯卡尔·格雷戈里、导演万玛才旦、第五代女导演李少红、华语导演蔡明亮等人在以各自为主题的“大师班”中分享创作经验,与观众进行深度交流。(袁云儿)

链接

入围今年天坛奖的15部影片分别是:《幸运儿彼尔》(丹麦)、《半世界》(日本)、《本回家了》(美国)、《恐惧》(印度)、《开心点,糟老头》(芬兰)、《此地》(伊朗)、《日暮》(匈牙利/法国)、《德黑兰:爱之城》(英国/伊朗/荷兰)、《音乐家》(中国/哈萨克斯坦)、《第十一回》(中国)、《战火球星》(德国/英国)、《非正统之路》(以色列)、《侍者》(希腊)、《流浪地球》(中国)、《野梨树》(土耳其/法国/德国/保加利亚/马其顿/波黑/瑞典)。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