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天价黄牛票过万元 德云社官方喊话粉丝理性购票

2019-08-26 15: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云社25日通过社交媒体官方账号发布声明称,德云社与合作演出商都坚决抵制“黄牛”现象,呼吁所有观众朋友从正规渠道购票,拒绝购买“黄牛票”。德云社官方表态,实在看不过去粉丝购买高价黄牛票,只好官方喊话呼吁大家理性购票。

9月9日开演的纲丝节,8月13日15:18分开票。15:19分,已有观众在朋友圈发出截图:该演出场次官方售票渠道大麦网的页面上,从180元到1280元的7个价位,已全部显示“缺货登记”。也就是说,德云社纲丝节演出的门票,在开票1分钟内,已经全部售罄。像这样的售票速度,对于德云社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

对于这种秒光的售票节奏,德云社要说不高兴,那是假的。但德云社演出部一位王姓负责人对这种火爆程度,也表达了长久以来积累的担心:一旦遇到这么火爆的场次,不知道黄牛票又要炒到多少钱。他曾了解到,有观众花三万余元的高价,购买前排位置,甚至还听说过八万多的版本。这个价格已经高到令演出部负责人难以置信的程度。对于市场上出现这样价格的黄牛票,让德云社演出部如坐针毡。

一个火爆的演出团体,不可能没有面临过黄牛票的困扰。但随着技术手段的不断翻新,各种抢票软件日渐升级,就连官方售票系统,也对抢票软件束手无策。“就连火车票,都能用抢票软件抢。我们作为一个演出团体,票往网上一挂,我们就拦不住这些软件了。”这位王姓负责人无奈地说。

线下抢票手段,也同样让人头疼。德云社这些年来,曾经试用以身份证购票的方式。但在入场的时候,也经常有观众,拿着不是自己身份证号的门票,要求入场,让德云社剧场的场务人员感到非常为难:让进吧,也许是黄牛转手卖的票。不让进吧,得罪观众。演出部负责人表示,也不是没想过,完全按照一证一票对应入场。但毕竟演出票往往是提前买好的,真到演出当天,有点什么事,把票送给家人朋友,也是人之常情。如果真的“一刀切”,身份证对不上,就不让入场,也怕伤了观众的心。毕竟观众是衣食父母,也不想搞得那么苛刻。

面对这样的情况,德云社最担心两件事:一是德云社的名誉受损,二是对正常售票系统运转的干扰。

德云社商业演出的票价范围,常规是定在一百多元到一千多元这个区间范围内,跟市面上常见的大型演唱会价格基本持平。但如果观众总是需要加价才能买到票,对于德云社和观众来说,都是损失:观众多花了冤枉钱,而德云社被过度消耗了观众。从中渔利的,只有硬插在中间的黄牛党。

德云社演出部负责人表示,像眼下这样花几万元去买黄牛票的情况,就算是观众愿意买,德云社都不支持大家这样去消费。德云社官方正式喊话粉丝:没有买卖,黄牛就没有市场。还希望德云社的各位观众,保持理性购票。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