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湖南湘阴:加强与社区及村委会联系,推进送达高效化

2019-04-11 09:37:12    来源:中国网    

湖南湘阴县人民法院城西法庭注重与辖区乡镇基层组织联络沟通,推进送达高效化,提高了办案效率。

近日,湘阴县人民法院城西法庭在办理一起离婚纠纷中,在工作人员电话联系被告时,被告并不配合,直接表示要离婚是原告自己的事情与其无关,并将电话挂断。随后为了解被告的相关情况,保证送达的顺利进行,工作人员拨打了被告所在村的书记电话,并告知被告应诉的重要性。当天傍晚,工作人员接到了被告的电话,被告表示应诉材料由其父亲接收,还就本案的离婚事宜陈述了自己的意见。

自湘阴法院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以来,该院创新送达工作方式,将社区网络充分运用起来,并联合村委会等组织,联合开展送达工作。该措施的实施,为我院的送达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提高送达的效率,为更快、更好的实现当事人的公平正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村书记一般由村中有名望、有影响力或说服力的人选担任,不仅对本村村民的情况比较了解,方便我们进行诉前调解工作和决定与当事人的沟通方式方法,还能通过村书记的这一环节,让被告及时应诉答辩,保障自身权利。  (蔡小倩)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