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开门办公拉近“干群关系”

2019-04-12 09:33:43    来源:中国网    

在老百姓的印象中,去村委会办事,村干部通常“一人一座一电脑”,村民要想找对人办事,往往得跑好几个办公室。不过,这种局面在浦东新区已经彻底被打破。村干部集中在不足80平方米的事项受理区域接待服务村民,没有任何独立的办公区域,工作面积仅有原来的19%。所有干部下楼办公、开门办公,老百姓进门,想找谁就可以找到谁。(4月10日《文汇报》)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最高宗旨,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是党的群众路线,一切工作都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群众干,围着群众转。村干部是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责任人”,与群众距离最接近,关系最密切,联系最直接,是群众的“主心骨”和“当家人”。村干部必须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群众观念和思想,并把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为人民服好务,当好“勤务兵”。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村干部是党和政府的“神经末梢”,是党和政府治理社会的基层“代言人”。村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所作所为代表的是党和政府,是群众最直接的评判对象。村干部的作风扎不扎实、优不优良、过不过得硬,村干部的形象就是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村干部的威信就是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威信,村干部在群众中的得分就是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得分。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村干部心里要“始终装着群众”,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紧紧围绕人民这个主题做文章,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最高处,把增进人民福祉、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质量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村干部开门办公就是敞开大门迎接群众,“零距离”服务群众,真正把服务群众视作第一“天职”。开门办公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快办事,能办事、办成事,提升了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开门办公检验干部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检验干部的作风思想、为民情怀,检验干部的为政初心、使命担当,村干部要勇于开门办公。

开门办公拉近了干群距离,密切了干群关系。干部用扎扎实实的作风、实实在在行动,真心诚意地为群众办事服务,让干群关系变得更加融洽,更加和谐,获得群众较高的满意度、认可度,赢得了群众认可的信誉和口碑,重塑了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形像”。(作者:卢竹犀)


[责任编辑:徐铭扬]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